首页 学校 小学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崂山区崂发小学五年级联合中队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29 14: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随着气温的升高,夏季是队员溺水事故的危险期、高发期。为了增强队员的安全意识,增加防溺水安全知识,崂山区崂发小学五年级联合中队以“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随着气温的升高,夏季是队员溺水事故的危险期、高发期。为了增强队员的安全意识,增加防溺水安全知识,崂山区崂发小学五年级联合中队以“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

召开防溺水主题队会

中队召开了以“关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中队会。在队会课上,辅导员们列举了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溺亡事故,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让队员的心灵受到震撼,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警惕性。

并通过观看预防溺水教育视频、课件讲解等方式让队员了解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游泳安全注意事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等,并强调队员一律不准私自到沟、渠、河、塘等水域边玩耍,严禁与其他队员一起结伴到水域边玩耍和游泳。队会上,还请队员互动发言,切实提高了队员们的安全自护意识和避险防灾能力。

观看防溺水主题教育宣传片

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一起观看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片,回家后又与家长共同观看。通过观看宣传片的形式,既使队员们真切了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又提醒了家长们要切实肩负起监护责任,与学校一起守护队员们平安健康成长。

“画中有话”——防溺水绘画作品

队员们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结合案例,打开思维的闸门,展开自己的想象力,勾勒出一幅幅内容丰富,细致新颖又颇具教育意义的画卷。

队员们在学习防溺水知识的同时,用文字记录下所学到的防溺水知识和心得体会,并向学校全体队员发出倡议,让防溺水在队员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使全体队员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筑牢了防溺水的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了队员的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提高了队员对溺水危害的认识和预防安全事故的意识,也为少先队员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

通讯员 姚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