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2022年招生简章发布

2022-04-28 17: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根据市教育局核准的招生计划,学校2022年招生22个班,共1100人,其中符合政策可直升的学生数约754人,面向市内三区招生约346人(具体人数在报名完成后公示)。2022级新生全部在天山校区,录取完成后随机、均衡分班。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青教通字[2022]44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2022年学校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是华青教育集团旗下一所全日制民办学历教育学校,也是青岛市教育局局属初中,分为燕儿岛和天山两个校区。

学校坚持“规范办学,科学施教,全面育人”的指导思想,以“成全教育"为文化引领,实施“文化立校、思想领校、团队强校、课程赢校、特色亮校”的战略布局,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科学素养、人文底蕴的国际化人才”为育人目标,打造“纯生态,去功利,致良知,可持续”的健康生命样态, 全面深化课堂改革,为学生素质全面发展搭建各级各类平台,多方举措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学校先后荣获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民办教育党建示范点、山东省先进民办学校、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全国创新名校、全国素质教育示范校、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示范基地、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学校、山东省家庭教育示范基地等100多项荣誉及奖项。

二、招生计划

根据市教育局核准的招生计划,学校2022年招生22个班,共1100人,其中符合政策可直升的学生数约754人,面向市内三区招生约346人(具体人数在报名完成后公示)。2022级新生全部在天山校区,录取完成后随机、均衡分班。

三、收费标准

2022级新生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36800元。

四、报名办法

市内三区初中招生分两个阶段进行,青大附中位于第二阶段志愿。市内三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小学毕业生家长在 5月9日(星期一)至5月13日(星期五)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http://edu.qingdao.gov.cn ),确认学生信息后,一次性填报全部初中入学志愿。志愿填报期间,家长可修改志愿,报名截止后,所有志愿将不能修改。

五、录取办法

(一)对口直升

青岛新世纪学校、新世纪市北学校、崂山新世纪学校应届毕业生,青岛大学教工子女、华青教育集团职工及旗下学校教工子女、其他政策优待人员子女,按照规定实行对口直升。

学校将根据相关要求在报名结束后、电脑派位前,对此部分名单通过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公示栏进行公示。

(二)电脑派位

报名人数超过剩余计划数,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录取。2022年,参加我校电脑派位的双(多)胞胎,可根据监护人意愿进行捆绑派位。选择捆绑派位的双(多)胞胎所有志愿必须一致。5月13日前,相关监护人向双(多)胞胎所在小学提出捆绑派位申请(外地回青小学毕业生向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供双(多)胞胎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家长身份证等材料,经所在学校、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可进行捆绑派位。在组织电脑派位前,学校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公示栏,对符合入学条件的报名学生名单进行公示(选择捆绑派位的双胞胎及多胞胎在公示时标注)。

5月28日(星期六)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电脑派位现场录取,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现场监督。派位现场打印新生录取名单,盖章上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派位结束后,家长可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或市教育局政务网查询派位结果。经电脑派位被录取的学生,不可放弃资格。

六、联系方式

学校网址:

http://www.qdfuzhong.com

微信公众号: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咨询电话:

燕儿岛校区:85605360

天山校区: 85852870

地 址:

青岛市市南区逍遥三路四号甲(燕儿岛校区) 

青岛市市南区安庆路18号(天山校区)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