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升本更顺畅,就业前景好,青岛城市管理学校普职融通班是不二之选

2022-04-27 18: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当时选择普职融通就是想圆一个本科大学梦,青岛城市管理学校正好有我喜欢的旅游专业。”2019级学生柳昀菲坚定地说道。从2019年的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到2020和2021年的物业服务、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再到2022年的界面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旅游服务与管理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四年来普职融通试点专业的变化透露出青岛城市管理学校对行业发展和学生升学愿望的精准把脉,这为不同潜质的学生创造了更多成长成才的机会。

“当时选择普职融通就是想圆一个本科大学梦,青岛城市管理学校正好有我喜欢的旅游专业。”2019级学生柳昀菲坚定地说道。从2019年的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到2020和2021年的物业服务、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再到2022年的界面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旅游服务与管理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四年来普职融通试点专业的变化透露出青岛城市管理学校对行业发展和学生升学愿望的精准把脉,这为不同潜质的学生创造了更多成长成才的机会。

抓住职教高考红利

新增界面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普职融通

2022年,山东省春季高考升级为职教高考,普高生不再与中职生竞争,本科招生计划大幅增加,中职生通过职教高考升本科的机会更大。另一方面,原来的18个专业大类调整为38个,学生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这对中职生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青岛城市管理学校城市设计部王倩老师介绍说:“学校界面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开设了美术基础、制图基础、艺术欣赏室内设计原理、手绘效果图等课程,以往该专业的学生都是去读高职,今年,我们与青岛68中合作开设界面设计与制作普职融通班,该专业学生可以通过报考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实现学历提升。”

此外,学校在调研不同专业学生升学意愿的基础上,今年还与青岛68中、青岛实验高中继续合作开展旅游服务与管理和物联网技术应用普职融通班,普职融通班规模正逐年扩大,可以预见,将有更多的学生在青岛城市管理学校实现更优发展。

取经普高优秀教师

打造一流团队助力文化课教学

教师队伍的实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所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在多年办学历史中,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云集了国家、省、市等名师,如山东省教学能手、青岛市职教名师赵思华,齐鲁名师、山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国华,青岛市职教名师、学科带头人李玉磊,山东省技能大赛优秀指导师、教学能手张乐芹……据了解,学校双师型教师达到100%,专门成立了普职融通教研组,为学生备战职教高考提供坚实保障。

不仅如此,学校紧紧抓住与青岛68中、青岛实验高中开展普职融通班的契机,实现教师资源优势互补。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教务处主任神和进介绍,定期组织本校教师与普高教师学科教研,在文化课教学进度上与普高同步,并邀请普高优秀教师来校观摩课堂、指导教学,不断提升本校教师文化课教学能力,从而填补中职生在文化课上的“缺口”。

技能大赛夺金摘银

专业课免试让升本之路更畅通

“站在山东交通学院的大门,我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也步入了大学,是青岛城市管理学校改变了我的人生。”物联网技术应用毕业生高永顺感激地说道,在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期间,高永顺荣获“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比赛项目全国一等奖,春季高考专业课免试按满分计算,这让他成功进入了本科大学。

“学校在专业教学中注重学练结合,设有智能楼宇、智能家居、ROBOTERRA机器人等实训教室,创造了技能训练的良好条件。另一方面,该专业还配备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青岛市职教名师等优质师资,为教学保驾护航。”青岛城市管理学校智慧城市建设部部长张乐芹介绍说。

据了解,获得山东省技能大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全国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学生,可以入选山东省技能拔尖人才库,春季高考中免于专业技能和专业理论知识考试,并按满分计算。而学校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连续五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一金四银的好成绩,成为了无数学子升本的有力跳板。

校企合作阵容强大

强化技能培养提升就业竞争力

普职融通班既要利用好普高教师的资源,也要发挥职业学校专业技能培养的优势,在这一点上,青岛城市管理学校特别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将企业前沿的技术与学校专业教学相融合,有力强化学科专业建设,从使学生专业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为其今后的就业和升学奠定扎实的基础。

例如,界面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校与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及其旗下美宝装饰、华杰东方、蓝海工长等知名装饰公司合作,实施校、行、企共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学校依托山东省物联网职业教育集团、青岛物联网协会和秦兆海劳模工匠工作室,打造“产教学研”一体化教学。

据了解,学校界面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已开办近20年,有400多名毕业生已经成为了设计师、设计主管、设计总监等业界大咖;物业服务专业更是26年来就业率保持100%,200多名毕业生达到经理级别……这些老牌强势专业有了普职融通的加持,使得越来越多的岛城学子投来了青睐的目光。

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群了解更多招生咨询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