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打通“世纪少年”国内国际成才路径

2022-04-26 16: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全国教育看北京,北京教育看海淀。身处优质教育资源丰富的海淀区,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出类拔萃,交上了一份份亮眼的答卷:学校位列“2021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榜”全国第18位,北京第6位;学校毕业生88.8%进入世界排名前50的名顶尖名校。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也由此被老百姓誉为“名校收割机”。

全国教育看北京,北京教育看海淀。身处优质教育资源丰富的海淀区,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出类拔萃,交上了一份份亮眼的答卷:学校位列“2021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学校百强榜”全国第18位,北京第6位;学校毕业生88.8%进入世界排名前50名的顶尖名校。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也由此被老百姓誉为“名校收割机”。

如今,青岛西海岸新区重点引进高品质国际化教育项目——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让岛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并由齐鲁名校长李素香出任校长,让这所“京系”名校更接青岛地气。2022年,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高中部计划设2个强基班、1个美术特长班、1个书法特长班、2个普高班,2个国际部设国际班,采用双轨制办学,国内国际自主转换,打通“世纪少年”多元的成才路径。

高考专家引领巨能师资

随着招生报名时间的临近,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释放出更多的信息:学校高中部聘任教育学博士、中国教科院专家、高考命题组专家韩立福为学术校长。作为“学本课堂”的创办者,韩立福教授一直践行的“先学后导--问题评价”(FFS)有效教学模式,培养出众多清北等双一流高校学子,其教育理念更是与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全人教育”理念不谋而合。能够聘请如此重量级教育专家担任学校学术校长,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办学实力非同一般。

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一支高水平、年轻化的巨能师资团队也已然形成。目前,高中部任课教师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985、211国内顶尖高校,硕士以上学历占比90%以上;其中,既有教育经验丰富的资深老教师,又有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教师,“老中青”融合的师资队伍让学校育人实力与活力并行。针对青岛校区新选聘的教师,学校还要求骨干教师和关键岗位教师至少提前一年到岗,青年教师至少提前半年到岗,所有教师通过北京总校进行规定时长的浸润式培训后方可正式任教,保证“原汁原味”的“北京市二十一世纪教育”惠及岛城“世纪学子”。

与此同时,每班不超30人的小班化教学模式,让每一位“世纪学子”更能享受到学校精英教师的精准关注、因材施教。学校还为每个学生配备学科、生活、生涯规划导师,在学生成长的关键节点为学生做好规划,并提供相应的指导。

多途径升读国内名校

在招生第一年便设立“强基班”,这意味着学校不仅要有优质的师资,更要有雄厚的教育教学资源。由此,足以看出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办学的信心。学校借助北京总校强大的教育资源,优化学生发展路径,设置数学、信息技术强基班,开设强基计划课程,采用“专业教师+国内顶尖金牌教练”的双师教学模式,着力培养综合素质优秀且基础学科拔尖的强基人才,并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强强联合,90名中科院博导及研究员将到校担任学术导师,帮助学生进行学术论文指导,每学期还有30-50名学生可到中科院深度研学,为学生成为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后备人才打通“绿色通道”。

在注重孵化强基人才的同时,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关注每一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在开齐开全国家课程基础上,学校从艺术与审美、体育与健康、语言与交际等七个课程领域,开设100余门的特色校本选修课程,满足学生的成长需要。针对有艺体特长的学生,学校与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深度合作,共建青少年艺术交流中心,中央美术学院优质的师资力量下沉到学校,开设美术课程,直击艺考最前沿;聘用国际优秀教练员、冠军教练,培养学生体育特长,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学生升入理想大学。

双出口”丰富成才渠道

作为国内高品质国际学校,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国际化的办学模式带给孩子更多选择的机会。近四年来,学校在世界排名前50、美国排名前50、英国排名前10的大学录取人数比例稳步攀升;2021年,“世纪学子”在美国国家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全美经济学挑战赛、澳大利亚信息学竞赛等27项国际竞赛中揽获103个奖项。

取得如此亮眼成绩的背后,是学校美国AP课程和英国A-Level课程的强大支撑。近年来,学生参加全球AP统考通过率94%,远高于全国、全球平均水平,2019届A-Level班100%进入英国排名前10名校。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站在北京总校的“巨人肩膀”上,除以上两个主流课程之外,学校将移植总校成功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办学特色,打造完整、多层次、跨梯度的英语课程体系,实现STEAM课程面向学生全覆盖,以PBL项目式学习的方式,充分锻炼学生跨学科融合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长成才路径,着力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纪人才”。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

相关链接

青岛市二十一世纪学校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灵山湾,临海百米,占地面积161.21亩。目前,学校建设已全部完成,是一所环境优美、特色鲜明,设施先进的现代化、国际化智慧校园。学校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采用小班化、一站式全学段培养。学校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

扫码入群↓↓↓获取更多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