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守护蓝色家园,市南区实验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21 11: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录制宣传视频、参加线上知识竞赛、到海洋课堂学习……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儿童大学海洋研究院举行“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  录制宣传视频、参加线上知识竞赛、到海洋课堂学习……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市南区实验小学“慧创城”儿童大学海洋研究院举行“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宣讲生态理念 树立环保意识

“慧创城”儿童大学海洋研究院2021年度十二位最佳海洋宣讲员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主题,通过公益短视频的形式宣传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参加线上竞赛 丰富环保知识

全校两千多名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引导下,开展海洋微塑料、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基本知识的主题学习,积极参与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线上地球日知识竞赛活动。

深耕海洋课堂 拓宽海洋眼界 

学校海洋学科教师充分发挥海洋课堂作用,引导学生观看新中国海洋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事件和重大海洋工程,他们还利用视频、照片、档案资料等资源,制作多部原创海洋微视频,丰富学生海洋学习内容,拓宽海洋探究眼界。

这些丰富的主题活动在引导学生学习海洋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其生态文明理念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夯实了学生亲海、爱海、知海、探海的海洋素养。

通讯员 闫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