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李蛟龙代表:建议全面落实民办教师养老保险和公办教师同等待遇

2022-04-14 13: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李蛟龙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今年两会带来了关于全面落实民办教师养老保险和公办教师同等待遇的建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  继2018年关注民办教师待遇问题之后,今年两会,市人大代表,青岛华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蛟龙依然将目光聚焦在了民办教师的待遇问题上。李蛟龙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今年两会带来了关于全面落实民办教师养老保险和公办教师同等待遇的建议,“很多民办教师对于同等待遇的落实非常期待!”

据了解,2018年两会期间,李蛟龙提交了相关建议之后,得到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民办教师和公办教师同等待遇已在市属学校以及崂山区、西海岸新区落地。此举可以使民办教师退休待遇得到切实提高,让老师们可以心无旁骛做教研,让学校可以更专注于提高教育质量,减轻学业负担。目前已有多位退休教师享受到新政红利,养老待遇明显提高。

李蛟龙建议,在青岛各区市全面落实民办教师养老保险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待遇。李蛟龙表示,针对这一问题,首先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依法治教的直接推动者和具体实践者,切实解决广大民办教师的合理诉求,才能确保每位教师都能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在具体实施中,细化措施,落实到位。建议有关部门在积极推进政策落地的同时,做好一系列后续工作的预判和细化,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以“真严细实快”的要求,让好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李蛟龙表示,多年来,青岛的教育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优化教育结构、深化教育改革、维护教育公平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全面落实民办教师养老保险和公办教师同等待遇”等举措,满足人民群众差异化教育的需求,助推青岛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城市的幸福指数,惠及所有的青岛学生和家庭。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