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颜值与实力并存!青岛六十八中,你的理想高中

2022-03-17 13: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学习氛围、陪伴成长的良师益友,释放潜能的多彩舞台,多元化的升学路径……这样的高中是不是你理想中的样子?近年来,素有“最美校园”之称的青岛六十八中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凭借着高颜值和硬实力,正成为越来越多岛城家长和学生心目中的理想高中。

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学习氛围、陪伴成长的良师益友,释放潜能的多彩舞台,多元化的升学路径……这样的高中是不是你理想中的样子?近年来,素有“最美校园”之称的青岛六十八中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凭借着高颜值和硬实力,正成为越来越多岛城家长和学生心目中的理想高中。

里当属岛城最美校园

“校园环境太棒了!”这是众多初次走进青岛六十八中的学生发出的感叹。坐落于崂山脚下,毗邻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院士谷,青岛六十八中诠释着校园最美的模样。这里青山环绕、远离闹市;这里绿树成荫、繁花胜景,是教师潜心教学和学生静心学习的最佳之处。

一系列先进的教学、生活设施也为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敞亮的教学楼、宽阔的绿茵场、色香味俱全的餐厅、舒适温馨的宿舍楼……为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艺术楼、科技楼、体育馆、大礼堂……为学生们发展特长与释放潜能提供了多彩的舞台。

这里优质教育资源集聚

近几年,青岛六十八中在优质资源扩大辐射方面跑出“加速度”。学校牵手青岛科技大学挂牌“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双方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科技创新、师资培训、协同育人、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深度合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创新、完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

在与青科大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学校还成立了青岛六十八中教育集团。作为集团化办学主办校,青岛六十八中充分发挥青岛科技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学生发展、教师发展、课程建设、治理能力四方面的蓝图,推进“科技创新”集团品牌特色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方式变革。

这里特色育人成绩斐然

青岛六十八中实施“理解教育”,倡导“理解学生,教在心灵;理解教师,勤学奋进;理解自己,塑造人生”,开展“自然分材”教学改革,探索出“六步三点”教学模式,尊重学生差异,注重自主学习,倡导合作互助,使不同层次学生都得到提高。

在特色育人方面,青岛六十八中有着深入的探索与实践。金融教育是学校的育人特色之一,从2017年开始,学校打造金融教育特色班,通过开设校本课程与参加社会实践的方式,提高学生财商素养,突出综合创新能力的提升与拔尖人才的培养。科技教育也是学校的育人特色。学校建有理化生、3D打印、探究、创新、海洋、机器人等科技特色实验室,学生一入校就可以体验到科技特色教育的魅力。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斐然,每年都有一批优秀的学子升入理想的大学,其中不乏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

这里全员育人体系完善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是青岛六十八中教师群体的真实写照。学校164 名教师中,高级教师48 人。省级优秀教师9 人,市、区级优秀教师50 人,市学科带头人8 人 ,市教学能手12 人,市青年优秀专业人才 20人,“名师工作室”10 个,“领航班主任工作室”5 个。

在这里,教师们不仅是学生学业的老师,更是生活的导师。学校推行“全员育人导师制”,依据每位学生的特质,进行个性化培养。每位学生入校后配有一名导师,导师为学生建立成长记录档案,跟踪学生发展状况,为学生发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合理化建议,真正做到“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成长向导”,用智慧之光去照亮学生前进的征程,帮助学生拓展生命的厚度。

这里生涯教育亮点纷呈

高中阶段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也是学生选择未来人生发展方向的关键期。青岛六十八中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不断探索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形成了成熟的“ECM班级管理模式”以及职业生涯发展校本课程体系。在“ECM 班级管理模式”下,每一位学生都有机会体验团队组建、制度建设和团队管理,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班级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未来职业发展和创业以及家庭管理奠定基础。

目前,学校已成为全国生涯规划教育师范基地,41名教师取得生涯规划指导师资格。学校还承办了全国第三届高中生涯规划教育研讨会暨青岛六十八中学生生涯规划经验交流会;学生在生涯规划各类赛事中斩获颇丰,在模职比赛中取得全国赛亚军的优异成绩。

这里铺就多元成才之路

青岛六十八中为学生们搭建了个性化成长舞台,打造了人工智能、编程、3D打印、街舞、戏剧、辩论、啦啦操等20多个社团,定期举办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读书节等各类活动,让每个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得益于学校的精心培养,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佳绩频传。女子篮球队在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山东赛区比赛中荣获亚军、以全胜战绩第9 次获得青岛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冠军;田径队荣获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高中组第五名(市直属学校第二名);女排队荣获青岛市首届中学生沙排比赛冠军;啦啦操、器乐、戏剧、朗诵、绘画等项目在青岛市艺术节比赛中屡获佳绩。

学校同时重视艺术体育特长生的培养,聘请了足球、排球专业教练,版画、传媒、音乐、美术、舞蹈等专业教师开设校本课程,帮助学生借助特长敲开高校大门,为学生铺就了多元成才之路。

让每一位教师都幸福,让每一名学生都精彩,是青岛六十八中的不懈追求,在“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教育下,一位位优秀学子从这里走出,迈入梦想的大学之门。青岛六十八中,也正成为青岛教育的一张新名片。

扫码进群↓↓↓获取最新招生信息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