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雷锋班班长来了!青岛超银中学正式启动“雷锋月”活动

2022-03-01 16: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1日,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举行升旗仪式暨“弘扬雷锋精神,超银与爱同行”雷锋月启动仪式。活动特别邀请校外辅导员、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李桂臣来到现场,为师生讲述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青报教育在线讯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1日,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举行升旗仪式暨“弘扬雷锋精神,超银与爱同行”雷锋月启动仪式。活动特别邀请校外辅导员、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李桂臣来到现场,为师生讲述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雷锋班班长向超银师生发出倡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拉开帷幕。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李桂臣发表国旗下讲话,并将象征着雷锋精神的火炬传递给两位学生代表,寓意雷锋的火炬代代相传。

李桂臣向广大超银师生发出倡议:要像雷锋那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要像雷锋那样胸怀宽广、志存高远,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要像雷锋那样坚定理想信念,立场鲜明;要像雷锋那样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增长才干;要向雷锋那样热爱热爱生活、勤俭节约、艰苦朴素;要像雷锋那样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雷锋叔叔所做的平凡的小事,最终汇聚成了不平凡的人生,他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王佳瑞是超银学校(广饶路校区)初三一班的一名学生,李班长发出的学雷锋倡议,让他心潮澎湃。“我曾是学校“1+1+N”志愿服务团队一员,时常和同学们走向社会,在雕塑园参与净滩活动,走进地铁站参与志愿服务,在街头为环卫工人们送上新春福字……接下来,我还要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奉献出自己的超银力量。”王佳瑞坚定地说。

仪式现场,学生代表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歌伴舞《学习雷锋好榜样》,倡导全体师生一起知雷锋、颂雷锋、学雷锋、做雷锋;诗朗诵表演《致雷锋——春日的暖阳》,抒发着对雷锋的敬佩与缅怀。简单而又隆重的仪式,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不一样的党课,共话雷锋精神

当天,李班长还为学校的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课堂上,李桂臣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雷锋的一生,深入认识和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李桂臣表示,学雷锋活动要融入到生活和学习的每一天、每个月、每一年、每一次言行中。希望大家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爱护校园一草一木,帮助身边生活和学习困难的同学,珍惜每一分钟的学习时间,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您当时身为雷锋班班长,是怎样践行雷锋精神的?”“是什么样的信念让您践行雷锋精神?”党课结束后,李桂臣又走进了党员示范班级。看到李班长的到来,学生们纷纷抓住难得的机会,与李班长交流起自己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与心声。

学生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少年,作为超银学子,更有责任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未来要继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雷锋精神、超银之爱传递到每一个人心中。

学习雷锋热情高,志愿服务常态化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自建校以来,超银中学始终践行雷锋精神。作为青岛首批雷锋学校,超银中学建设了一支以“雷锋”命名的志愿团队——雷锋学校1+1+N”志愿者服务支持平台。平台成立9年以来,超银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让城市更加整洁美丽,获得了来自社会的广泛好评。

随着今年雷锋月的正式启动,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也将在学校全面落地。“我们将开展“ 超银少年追‘锋’而行”主题活动,带领学生会成员、共青团员到广饶路地铁站,做“一日志愿者”,帮助他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把爱传递到社会;还将开展“千百个雷锋在成长”主题活动,各班级通过记录雷锋日志,让更多人感受身边同学学雷锋、做好事的氛围,让雷锋精神常驻校园。”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政教主任金婷介绍。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