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全省唯一!城阳区获评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2022-01-20 18: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城阳区作为全省唯一县区,获评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同时,城阳区又有6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3所幼儿园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园,居全市首位,全省前列。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满天星”训练营、试点县(区)、改革试验区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拟认定结果的公示》,城阳区作为全省唯一县区,获评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同时,城阳区又有6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3所幼儿园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园,居全市首位,全省前列。

2021年,城阳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为抓手,持续发力抢占国际青少年足球高地。目前,全区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足球参与率达100%,形成了“人人爱踢球、班班有特色、校校有赛事”的良好普及态势;近10年获得市级以上青少年足球赛冠军数量占全市冠军总数的2/3,累计输送到各级国家足球队人数达38人,累计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45所(占全区公办中小学的57%)、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8所(占全区公办幼儿园的23%)、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3所,居全市首位,全省前列;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全国人民足球优秀基层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等多项荣誉称号。

城阳区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

特色学校名单:

城阳第三高级中学

城阳第十一中学

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夏庄街道古镇小学

棘洪滩街道锦绣小学

红岛街道红岛中心小学

城阳区2021年全国足球

特色幼儿园名单:

城阳街道小寨子幼儿园

上马街道西部中心幼儿园

红岛街道西大洋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