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历经磨难种下爱的种子,青岛五中学生家长捐出3万元资助学校13名特困生

2022-01-19 18: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14日,青岛第五中学13名特困生的家长到学校领取了一份“爱的礼物”——某学生妈妈资助的3万元现金。谈及这一暖心之举,该女士表示这缘于自己历经磨难的过程中得到过很多陌生人的帮助,这让她坚强得挺了过来。为此,她一直心存善念和感激之情,慷慨地向生活中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青报教育在线讯  1月14日,青岛第五中学13名特困生的家长到学校领取了一份“爱的礼物”——某学生妈妈资助的3万元现金。谈及这一暖心之举,该女士表示这缘于自己历经磨难的过程中得到过很多陌生人的帮助,这让她坚强得挺了过来。为此,她一直心存善念和感激之情,慷慨地向生活中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其实,该女士的家庭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样幸福和完美,或许她才是最需要获得帮助的那一个。她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几年前丈夫患了很严重的病,自己带着他四处求医,有时住在外地的医院,人生地不熟,感到非常的无助,这段经历是她人生的低谷。

“就在这过程中,许多素不相识的人看到我的状态后,会给我一个善意的微笑,或是一句安慰的话,这让我非常感激。”她说,回忆起当时的画面,她几度哽咽,泣不成声,这段经历让她更加坚定的认为,人心向善,要多做善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此,她经常向山区的孩子捐赠物资,并通过红十字会去做力所能及的公益。

如今,该女士的丈夫病情逐渐好转,但仍需要她整日待在医院照顾他,孩子上初中三年来,她除了上学和放学接送外,只到学校参加过一次家长会,可以说与同班家长如同“陌生人”一般。“然而五中这个大家庭特别和谐友爱,同班家长知道我这种特殊情况,会单独发信息通知我学校的事情,有些需要家长提交的材料他们也会帮我做好。”她感激地说。

年关将至,该女士想起了寻找学校里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通过联系学校领导得知,学校有13名特困生,于是在1月13日,她将3万元现金送到学校,通过学校把钱捐给特困生。“孩子非常赞同我的这一行为,我也希望能够找到身边更多的困难的人和家庭,继续为他们献上爱心和力量。”

学生家长资助学校特困生这种事情绝不是偶然,在防疫物资最紧张的时候,初三家长就向学校捐赠了500个口罩和十余把额温枪,2009级毕业生捐赠了400瓶医用酒精,2008级毕业生捐赠了5000个口罩,2002级毕业生还捐赠了体育用品……在困难面前,家长和学生纷纷伸出援手,充分展现五中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其实这与学校的教育和文化密不可分,五中一直将爱和感恩灌溉在每一名学子的心田,影响和带动一个家庭,从而汇聚成师生、家长对社会的爱心。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