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空缺五个月后,青岛十九中迎来新校长!

2022-01-18 17: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18日,青报教育在线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青岛三十七中校长的周强将走马上任青岛十九中校长!时隔5个月后,青岛十九中终于迎来了新的掌舵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  1月18日,青报教育在线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青岛三十七中原校长周强将走马上任青岛十九中校长!时隔5个月后,青岛十九中终于迎来了新的掌舵人。

2021年8月9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一次会议过后,青岛市区普通高中密集换帅,动作之大、范围之广令人瞩目。除青岛三中、六中、五十八中、六十六中和六十八中五所高中外,其他普高特别是优质普高的校长基本换了个遍。本轮普高重大人事变动涵盖了青岛一中、二中、九中、实验高中(十五中)、十七中、三十九中、六十七中等优质高中。令人意外的是,多年来一直雄踞市区八大老牌重点高中的青岛十九中,却迟迟没有消息,校长位置一直空悬至今。业内人士介绍,青岛十九中校长大概率会从国内教育发达地区选调。从某种程度上,这也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据悉,周强出生于1969年,学科背景是高中化学,职称是高级教师。在去年担任青岛三十七中校长前,从1993年到2019年,周强一直在青岛九中工作,从普通教师到教务主任再到副校长,教学德育均长期分管经验丰富,时间长达26年之久,相比之下,他的初中任职履历只有短短两年。在青岛九中任副校长期间,他曾负责青岛九中搬迁和新校建设,2017年现位居西海岸的九中新校也被评为中国建筑质量最高奖——鲁班奖,也是五所外迁高中学校中得到的最高奖项。2019年,时任青岛九中副校长的周强调至青岛三十七中任副校长,2021年10月“扶正”,任三十七中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