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金门路小学:期末考试变闯关寻宝,小金童畅游学海乐无穷

2022-01-14 18: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金门路小学的各功能教室和走廊主题空间化身成“德润园、智创园、体健园、美悦园、劳趣园”五大园区,一二年级的小金童们手持“金小鱼趣游学海”手册,在学校精心设计的多学科融合的闯关活动中,开启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期末考试。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金门路小学的各功能教室和走廊主题空间化身成“德润园、智创园、体健园、美悦园、劳趣园”五大园区,一二年级的小金童们手持“金小鱼趣游学海”手册,在学校精心设计的多学科融合的闯关活动中,开启了一场妙趣横生的期末考试。

德润园里,小金童们正进行着一场紧张而激烈的自理小能手比赛——看看谁能将自己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这是学校基于《道德与法治》课程标准中“以儿童的生活为基础,以三条主线和四个方面构成课程的基本框架”的要求,培养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而设计的一关。

“我用手中的钱可以买什么呢?”“可以买几样呢?”“我还会剩下几元钱呢?”劳趣园中金童超市摆满了水果、蔬菜、甜品和日用品,营造了真实的生活情境,小金童们用数学知识有计划地购买需要的商品,争做智慧的劳动小达人。

在智创园、体健园、美悦园中,小金童们个个跃跃欲试,奋勇争先,顺利拿到了通关卡,集齐五张通关卡的小金童可以来到未来号智寻宝藏馆探宝。“老师,我们找到了!”小金童们兴奋地展示着寻找到的宝藏——一张全学科阅读的书单、一份场馆游学基地导引和一张感恩卡。

此次闯关活动是金门路小学对“双减”政策的积极响应和落实,让小金童在多学科融合的实践活动中,激发学习兴趣,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仅是期末测评,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金门路小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儿童的认知发展规律,将知识与生活紧密结合,让校园成为“有趣味、有意义”的学习生活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