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西新区文化路幼儿园:萌娃舞龙舞狮迎虎年

2021-12-31 09: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龙”忽而上下左右翻腾,忽而慢慢盘旋头顶,忽而一字排开,忽而绕成一个大圆……12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舞龙舞狮拉开了文化路幼儿园新年庙...

青报教育在线讯 “龙”忽而上下左右翻腾,忽而慢慢盘旋头顶,忽而一字排开,忽而绕成一个大圆……12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舞龙舞狮拉开了青西新区文化路幼儿园新年庙会的序幕。

舞龙舞狮队由各班萌娃组成,12支队伍穿戴着自家设计、亲自制作的“龙”“狮”上场,“龙”在孩子们的手里舞得活灵活现,憨态可掬的“小狮子们”或俯颈低头或摇头摆尾,逗得萌娃们喜笑颜开。欢笑声、喝彩声交织在一起,整个操场顿时热闹非凡。

“传统游戏才是最好玩的!”宝宝们在民间游戏会场里玩的正欢,这里有套圈、猜灯谜、投壶、斗鸡、蹴鞠、抢红包、打包、挑棍、拾果果等传统游戏,现场宝宝们还独创了果果的新玩法。

看!身着汉服的文幼娃举手投足间尽展汉服魅力,模特范十足。

哪儿来的香味?玩累了有点饿的宝宝们,在美味小吃街里大快朵颐,这里有饺子、糖球、棉花糖、牛轧糖、雪花酥、爆米花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小吃是在美食后援团的支持下,宝宝们亲手做的!

终于到期待已久的组队寻宝节目了,孩子们跃跃欲试。幼儿园刘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活动之前,家长们将宝宝的新年礼物带到幼儿园交给老师,老师们将“藏宝地点”选在孩子们经常活动的地方,拍照做成拼图,让孩子们通过认真思考和团队协作,一起找到这个大大的惊喜。

据了解,文化路幼儿园举办迎新庙会,从物品准备到装饰布置,都是宝宝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鼎力支持下,自己动手做的:画年画、剪窗花、做年虎、画龙头、写福字、栓红绳、挂心愿卡、装饰墙面……

文化路幼儿园园长高玉霞说,把庙会搬到幼儿园,就是要用传统文化浸润孩子们成长之路,让每个幼儿都能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伴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儿”,这一段与众不同的时光,将为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青报教育在线 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