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千幅画作带你徜徉艺术海洋,莱芜一路小学第三届童画展开幕

2021-12-31 14: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31日,青岛莱芜一路小学“我的世界有美真好”第三届全员童画展正式开幕。学生们创造性地运用各种材料,借助丰富的表现手法,绘制出了1700余幅充满创意且极具童趣的艺术作品。童画展不仅为学生展示艺术才能搭建了舞台,激发了他们的绘画兴趣,更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环境,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31日,青岛莱芜一路小学“我的世界有美真好”第三届全员童画展正式开幕。学生们创造性地运用各种材料,借助丰富的表现手法,绘制出了1700余幅充满创意且极具童趣的艺术作品。童画展不仅为学生展示艺术才能搭建了舞台,激发了他们的绘画兴趣,更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环境,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

此次画展分为青岛莱芜一路小学展区和青岛海天MALL三层展区,同学们在创作和欣赏过程中,感受了草间弥生、蒙德里安、米罗、吴冠中、菲利克斯·穆里略、斯图尔特·戴维斯、村上隆等绘画大师的不同创作风格,进一步培养了欣赏美、感受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一直以来,莱芜一路小学围绕美育办学特色,认真落实青岛市“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和市南区“艺海探航”项目要求,在开展各类美育活动的过程中,丰富学生艺术文化生活,提升学生审美水平。学校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举办了“我的世界都是你”首届童画展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第二届童画展,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莱芜一路小学将在“美的教育 好的风景”理念引领下,进一步丰富美育内涵,依托优质资源,传承美育基因,不断完善美育育人机制,打造向真、向美、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润泽每一个学生的生命自由、个性、美好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