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高新区这些教育问题,有了最新答复

2021-12-31 09: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29日,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城阳区委副书记李天传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加快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交流中,不少家长关心的教育问题得到了答复。

12月29日,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城阳区委副书记李天传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加快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交流中,不少家长关心的教育问题得到了答复。

关于腾讯双创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问题

回复表示,腾讯双创学校位于高新区腾讯双创小镇小区以东、文典路以北、和融路以西、广博路以南,拟建设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计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方案设计,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

关于中欧国际城初中办学模式问题

回复表示,目前高新区中欧国际城初中建设主体已经封顶,计划2022年9月份正式启用。关于中欧国际城初中的办学模式,高新区正在与市教育局积极对接,争取引进青岛市优质教育资源办学。

关于银海学校一年级公办班学生就近入学问题

回复表示,根据高新区与青岛银海集团合作办学协议,高新区银海学校每年承担两个公办班任务。2021年高新区银海学校招生两个公办班,待明年高新区实验小学西校区正式启用后,在自愿的原则下可以转到高新区实验小学西校区读二年级。

关于青岛高新区职业高中缺失问题

回复表示,结合高新区的定位,职业技术类学校不适合在用地较为局促的高新区范围内布局,可考虑在周边区域安排。高新区作为青岛的国家级高新区,一方面要成为青岛市高技术、新技术的创新、研发的高地;另一方面应该是青岛市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目前我区和市有关部门正在统筹考虑高新区及周边协调发展,编制北岸新区空间协同发展规划,为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规划将对教育文化设施等内容进行统筹考虑解决。对于您提到的职业高中建设及优质教育资源对接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积极筹划推进。

关于青岛五十八中高新学校小学部、初中部选址问题

回复表示,为解决高新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2021年7月,市教育局调整58中高新学校办学范围,增加了九年一贯制学段,扩大为十二年制学校。学校位于火炬路以南、新业路以北、崇和路以西。2021年58中高新学校小学部面向高新区招生4个教学班,临时借用场地办学,拟于2022年搬到本校就读。

关于青岛高新区教育名片问题

回复表示,高新区管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面向全国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先后引进了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实验二小、青岛58中等学校合作办学,目前高新区已初步形成优质教育体系。下一步,我们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努力办好高新区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