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 青理工与北控水务校企深度融合

2021-12-30 10: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伟光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北控水务集团轮值执行总裁于立国等共同为“青岛理工大学-北控水务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29日,青岛理工大学-北控水务现代产业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综合服务中心209报告厅举行,标志着双方在校企深入合作领域迈出新步伐。

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伟光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北控水务集团轮值执行总裁于立国等共同为“青岛理工大学-北控水务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青岛理工大学-北控水务现代产业学院是在环保产业地位全面提升、国家产学研合作政策进一步深入的大背景下,青岛理工大学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大背景下,该产业学院将重点共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办学和管理的新模式,将现在产业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明创造、技术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未来,青岛理工大学积极发挥在环境产业研究和人才培养教育方面的优势,结合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环保行业的实践经验和资金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新的研究力量。

通讯员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