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新增4家成员单位!青岛艺术教育集团又扩“朋友圈”

2021-12-29 20: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29日下午,“共商 共建 共享”青岛艺术教育集团2021年论坛暨艺术教育成果展在青岛艺校实验剧场举行。现场,青岛艺术学校同新加入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崂山区第七中学以及青岛亿嘉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市北区莎蔓莉莎美容院四家单位签署了集团化办学协议,进一步扩大了集团 的“朋友圈”。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29日下午,“共商 共建 共享”青岛艺术教育集团2021年艺术教育论坛暨艺术教育成果展在学校实验剧场举行。现场,青岛艺术学校与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崂山区第七中学以及青岛亿嘉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市市北区莎蔓莉莎美容院四家单位签署了集团化办学协议,进一步扩大了集团的“朋友圈”。

7所成员校共话艺术教育经验

作为集团核心校代表,青岛艺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伟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伟表示,青岛艺术教育集团自5月份成立以来,以“一体通合”理念为引领,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了各自的资源优势,在推进五个“一体化”,构建“上下贯通、普职融通、校企联通”教育体系方面,在推进教育资源整合、融合、综合及创办优质艺术综合高中的新格局中率先突破,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伟指出,此次论坛的举行旨在总结经验,研究工作,进一步促进成员单位深度合作和共赢发展,同时吸引更多的兄弟学校及社会力量加入集团并服务集团。

论坛现场,青岛第六十二中学、青岛沧口学校、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城阳区白沙湾学校、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崂山区第七中学、青岛艺术学校七所集团成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探索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成员校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加入青岛艺术教育集团成员单位以来,学校掀开了迈向艺术教育集团化办学发展的新篇章。尤其是青岛艺术学校的专家和教师多次走进学校进行座谈交流,从艺术教育的项目建设、赛事水平打造、专家引进、师资培养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指导,为学子们赢得了更大的艺术学习空间和提升机会。未来,各集团成员单位间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又扩“朋友圈”,成员单位增至20家

在全体集团成员校的共同见证下,青岛艺术学校同新加入成员学校和单位签署了集团化办学协议,进一步扩大了集团 “朋友圈”。新成员包括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崂山区第七中学以及青岛亿嘉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市市北区莎蔓莉莎美容院,至此,青岛艺术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成员单位增至20家。

师生登台,尽展艺术教育成果

大幕拉开,灯光璀璨。论坛过后,一台由集团各成员校师生带来的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正式拉开帷幕。

青岛沧口学校带来民乐合奏《我的祖国》,学生们的演奏气势磅礴,点燃了每个人的爱国之情;青岛六十二中带来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学生们的歌声婉转悠扬,在场观众无不陶醉其中;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带来舞蹈《小脚丫》,展现出少年们不怕困难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带来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们的声音铿锵有力,激起报国之志;城阳区白沙湾学校带来的打击乐《瑶族舞曲》及青岛沧口学校带来的舞蹈《新疆少女》,让大家领略了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青岛艺术学校师生更是为大家带来京剧表演《梨园春色》、歌舞表演《复兴的力量》、器乐合奏《华尔兹圆舞曲》、合唱《筑爱向光》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学校铸造艺术教育优质品牌的能力和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中,青岛第六十二中学、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青岛三十九中市北分校带来的节目,均由青岛艺术学校的专业教师参与指导。

据了解,自青岛艺术学校与各成员校合作以来,艺校的骨干教师定期深入成员校进行社团辅导和名师送教活动,不断提升集团成员校的艺术教育水平,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青岛艺术教育集团理事长、青岛艺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伟表示,2022年,青岛艺术教育集团将在平等、合作、创新、共赢准则的指导下,继续发挥品牌效应,开展“产、学、研”合作,增强软实力,提高竞争力;突出专业特色,服务文化艺术领域,增加凝聚力,实现资源共享,打造团队优势,形成规模效益,为青岛经济发展服务。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