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浮山小学:集备建模推“双减”落实,向美课堂促“减负增效”

2021-12-29 16: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切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提高课堂效率,实现减负不减质目标,根据教学进度要求,建立和推广高效复习课堂模式,近日,崂山区浮山小学开展高效复习课模式研讨暨教研组集备赛课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切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提高课堂效率,实现减负不减质目标,根据教学进度要求,建立和推广高效复习课堂模式,近日,崂山区浮山小学开展高效复习课模式研讨暨教研组集备赛课活动。

活动前夕,该校各学科教研室、教研组认真组织,提前进行组内的集备和课堂初建及二次集备。活动中,学校统一组织各学科进行课堂重建展示和赛课;由校委会和各学科教研室主任组成的评委团进行观课评分,各年段教研组同步观课研讨。

通过集中展示赛课,语文、数学、英语和科学学科,浮山小学低中高各学段均展示了比较成熟的复习课模式案例,学科复习课模式已经在学科内部推开,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落实“双减”,就是要让教育回归育人本质,而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是推动“双减”真正落地的主要途径之一。崂山区浮山小学此次高效复习课模式研讨和集备赛课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科教研组的集体力量,提升了学科组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与此同时,浮山小学全体教师树立了“向课堂要效率,给学生真减负”的教学理念,这也必将推动学校向美课堂的蓬勃发展。

通讯员 苏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