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最新!青岛这两所学校明年投用迎新生

2021-12-07 17: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市现代职教园姜山片区内的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转设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一栋9层楼高的学术交流中心主体工程封顶。据悉,青岛市现代职教园自今年3月份奠基开工以来,便进入了项目落地的快车道。仅仅8个多月时间,职教园区雏形就初步显现。

日前,青岛市现代职教园姜山片区内的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转设项目建设迎来新进展,一栋9层楼高的学术交流中心主体工程封顶。据悉,青岛市现代职教园自今年3月份奠基开工以来,便进入了项目落地的快车道。仅仅8个多月时间,职教园区雏形就初步显现。

在距离莱西市中心以南30多公里的杭州路上,青岛市现代职教园姜山片区内的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转设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教学楼、实验楼、人才公寓、体育馆、礼堂、3栋宿舍楼等主体建筑已封顶,约占全部主体建筑的三分之二,目前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内部装修;食堂和其中一栋宿舍楼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主体建筑即将开工。

一路之隔的莱西市职业学校新校区一期项目建设同样迅速,1号图书综合楼、2号交通运输教学实训中心、3号学术交流中心、4号旅游服务教学实训中心、5号学生宿舍、8号食堂、9号加工制造教学实训中心等7栋楼主体均已完工,目前正处于内部装修阶段

据悉,这两所学校明年将迎来首批学生。此外,本月中旬,位于莱西市职业学校新校区项目西侧的青岛现代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项目也将如期奠基开工。

青报君了解到,今年3月份市教育局与莱西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合作共建青岛市现代职教园。职教园包括姜山片区、莱西主城片区南北两大组团,共占地8010亩。

姜山片区包括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转设项目、莱西职业教育新建校、青岛现代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学校。

莱西主城片区包括多所中高职及本科院校,其中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莱西实训基地、青岛绿泽职业学校、青岛西大技工学校等本科、中高职(技工)学校均已启用;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正在加紧建设,预计2022年9月建成启用,首批将有2200名学生入驻。

未来,青岛市现代职教园内还将迁建、新建3-5所中高职学校。

据悉,园区将按照共建共管共享的原则,建立开放共享的办学模式,实现土地资源、校舍资源、教学资源、实训资源、产业资源全方位共享,园区内中职、高职和本科职业院校等将实现中高本一体化发展,构建从中职、高职、职业教育本科和应用技术大学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全链条人才贯通培养体系。预计到2025年,院区内在校学生将达到7万人,将真正成为人才聚集高地,成为莱西、青岛乃至胶东经济圈发展的人才蓄水池。

青岛市现代职教园坚持校企一体化发展,规划建设之初,就把产教融合、产城融合作为园区的立园之本,坚持学校与企业同步规划、专业与产业同步建设。园区统筹布局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商贸服务、汽车技术、汽车新能源、文化创意等特色专业群,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如园区规划设计的交通运输业相关专业涵盖了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汽车改装、汽车维修等汽车产业链各相关专业,每年可为园区内汽车产业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000人,可直接服务于青岛市首个一线品牌的整车全资质总部企业——北京汽车制造厂。

园区将形成以“三农”为主体的新农民培训体系和以社区教育为主体的社区公益服务体系,组建多方合作共赢命运共同体,实施“校企联动、校区联动”,更好服务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就业。如对接青岛市中高职课程资源,以农村电商技能为目标,以农村电商实际操作环境为主线,将主干课程与农产品及服务有机结合,建立“教育+农业”“学校+合作社”“学生+新型职业农民”立体化农村电商课程体系,培养新型职业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