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姜哥庄小学:高颜值、高配置、高质量!百年老校焕新生

2021-12-07 17: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胶澳志》上有这样的记载:姜哥庄小学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学校,始建于1912年11月。如今,这所百年老校历经风雨变迁,焕发新生,以高颜值、高配置、高质量于12月7日惊艳亮相,正式启用。

青报教育在线讯 《胶澳志》上有这样的记载:姜哥庄小学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学校,始建于1912年11月。如今,这所百年老校历经风雨变迁,焕发新生,以高颜值、高配置、高质量于12月7日惊艳亮相,正式启用。

旧址上翻新扩建,老校迸发新活力

7日上午,青报教育在线走进姜哥庄小学,错落有致的现代化建筑,别具特色的体育馆、游泳馆、创新实验室,“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等随处可见的励志标语……来到这儿,你会感受到这所已有百岁高龄的学校处处焕发着新的活力与生机。

“历经百年风雨,沧桑砥砺,姜小始终秉承‘扬长激潜,最优发展’的办学理念,追求向真、向善、向美、向上,努力让每一位同学成为最好的自己。”校长于新良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在旧址上改扩建后的姜哥庄小学,环境依山傍海,得天独厚,场馆功能齐全,设施先进,是一所极具现代化气息的美丽校园。

确实,正如于新良校长所说,学校普通教室、专用教室、行政办公室、餐厅厨房、风雨操场、游泳馆等一应俱全,主体建筑之间的各类广场、学习庭院、活动平台等空间,潜移默化地涵养学生们的心灵。青报教育在线还走进学校的科学探究实验室,宽敞明亮的教学环境,先进高端的教学设备,让人耳目一新。学校科学老师宋振梁介绍,新教材中全部学生实验都可以在科学探究实验室完成,实验室能容纳48名同学同时进行实验,配备了融合水、电、通风、照明、数据分析五个模块的现代智能化吊箱,老师可以通过实验室前方的主控制模板,具体控制到每个小组的水电供给和断开,不仅提高课堂效率和秩序,还可以更好地保证学生的安全。

校长赠学子礼物,童心绘制心愿树

  “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我希望我的新学校越来越好!”“校园如画,进校如家。”……青报教育在线看到姜哥庄小学的同学们一进校门便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对学校想说的话,写在了亲手制作的卡片上,贴在心愿树上。“我很喜欢新的学校,校园更加美丽,教室也更大了,我要在新的环境里好好学习,未来成为学校的骄傲!”五年级一班曲烽瑞同学说道。

当天,崂山区姜哥庄小学启用仪式在学校礼堂拉开帷幕。启用仪式上,于新良校长为同学们送上“图书大礼包”,并寄语学生,为人生之灿烂蓄势、为每人能够像之绽放拼搏,成为最好的自己。

铺展“十四字”卷轴,孜孜不倦育人心

青岛市教科院副院长江守福、崂山区政府总督学张青海、崂山区书法协会副主席宋文京、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丽丽等领导也出席了此次启用仪式,并共同开启姜哥庄小学新校启用的画轴。

“崂山区姜哥庄小学改扩建工程是崂山区实现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崂山教育品质的重要举措,承载着社会各界的美好期盼。”崂山区政府总督学张青海表示,崂山区姜哥庄小学硬件配备全区领先、全市一流,为姜小的孩子们创造了现代化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同时,姜小有一支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干部教师队伍,一代代教育工作者为教育事业辛勤付出,默默奉献,成绩显著。

对此,于新良校长表示,姜小全体教育人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将用更高的标准、更负责的态度、更专业的行为履行尽责,发挥自己主动性、创造性,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和智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体验职业幸福、体现人生价值。

据了解,目前,学校有青岛市级名校长、名师、教学能手4人,崂山区级优秀教师骨干教师10余人;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品德教育实践基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青岛市文明校园等称号。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