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晓望小学:共筑心理花园,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

2021-12-06 15: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教师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人格的塑造者;教师的自身人格特点和心理健康,作为一种重要的教育资源,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发展。为此,崂山区晓望小学于12月3日举行“共筑心理花园”培训活动,让老师们在活动中认识自己,提升职业幸福感,以更饱满的面貌迎接工作和生活。

青报教育在线讯 教师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人格的塑造者;教师的自身人格特点和心理健康,作为一种重要的教育资源,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发展。为此,崂山区晓望小学于12月3日举行“共筑心理花园”培训活动,让老师们在活动中认识自己,提升职业幸福感,以更饱满的面貌迎接工作和生活。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小程序测试个人的性格色彩,并依据测试结果,明确自己的优势;交流了自己在生活或工作中的三个“不容易”和三个“不简单”。

而在沙盘游戏中,老师们纷纷挑选出自己喜欢的沙具代表,表达自己对家庭、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

“这样的培训太需要了,现在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作为教师,我们需要有健康的心态对待生活。”本次培训,让老师们在活动中觉察自己,释放自己,坚信自己的能量所在,不仅对心理健康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更使教师们掌握了应对压力的方法和技巧,增强了教师们自我调节的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 鲁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