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晓望小学:小小折页册内含大“乾坤”,全校总动员教育进家门

2021-12-01 11: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崂山教育和体育局印制的《山海相依,家校同行》折页式学习资料走进千家万户。青报教育在线从崂山区晓望小学了解到,这一份小小的折页册内含大“乾坤”,不仅涵盖《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十条具体内容、青少年心理健康十大标准等规范和依据,更有不同年级的学生所需养成的习惯,可谓是干货满满。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崂山教育和体育局印制的《山海相依,家校同行》折页式学习资料走进千家万户。青报教育在线从崂山区晓望小学了解到,这一份小小的折页册内含大“乾坤”,不仅涵盖《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十条具体内容、青少年心理健康十大标准等规范和依据,更有不同年级的学生所需养成的习惯,可谓是干货满满。

青报教育在线发现,该折页册把发育目标、大脑的变化、发育的状态等六到八岁的孩子的身心发展清单逐一罗列,在身体健康、心理情感、社会交往、道德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家务劳动清单分年级列出了一至三年级倡导学生具备的家务劳动技能,并指出爱做家务的孩子更加优秀。

学习资料下发后,崂山区晓望小学家委会积极号召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家长纷纷表示,虽然资料不厚,但里面的内容可都是“宝”,让自己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心中更有底,孩子成长的每一天都需要用心陪伴!

而与妈妈一起学习了《山海相依,家校同行》资料的一年级三班刘宇鑫同学则说,学习《山海相依,家校同行》让作为小学生的自己明确了成长过程中需要学会的技能,以及如何成为积极、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看着妈妈认真学习的模样,自己也感受到了妈妈对自己的爱和关怀。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独自完成培养孩子成才的使命。”对此,崂山区晓望小学副校长鲁永滨表示,家庭教育作为孩子通向社会的第一座桥梁,对孩子的个性、品质和健康成长都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崂山区晓望小学将与家长有效配合,形成家校共育的整合优势,共同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