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考生 考研初试要带48小时核酸证明

2021-12-01 09: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5日开考。11月30日,省考试院发布了山东考生应考须知,提醒考生考试注意事项。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5日开考。11月30日,省考试院发布了山东考生应考须知,提醒考生考试注意事项。

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应按照准考证和报考点或考点官网上的说明,提前熟悉交通路线、考点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提前到考点接受身份验证和安检。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期间每位考生的考点不变,但每科考试一般都要更换考场,不要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和规定文具、物品参加考试。

考生务必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外省考生需在电子健康码界面填写“来鲁申报”,并保持通行码为绿码。考前省考试院将统一在网上核查考生健康码情况,考生入场时无需向考点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可通过“健康山东服务号”微信公众号、爱山东App、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等渠道申领。

本次考试实行两次安检。考生应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进行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只允许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统一提供考试文具的考点按考点要求执行)或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化学(农)在2022年研考中允许使用科学计算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中一律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是否使用科学计算器按招生单位要求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