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一中班主任节:40位“明星”闪亮登场,“迷弟迷妹”热烈打call!

2021-11-25 22: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着盛装、走红毯、捧鲜花,班主任宛如大明星,击掌声、欢呼声、呐喊声,学生们化身迷弟迷妹……11月25日,正值感恩节,虽然天气寒冷,但青岛一中校体育馆内却暖意浓浓,全校师生齐聚在此,共同欢庆学校第十二届班主任节。

青报教育在线讯 着盛装、走红毯、捧鲜花,班主任宛如大明星;击掌声、欢呼声、呐喊声,学生们化身迷弟迷妹……11月25日,虽然天气寒冷,但青岛一中校体育馆内却暖意浓浓,全校师生齐聚在此,共同欢庆学校第十二届班主任节。

“老班”亮相秒变大型追星现场

下午16时30分,传统项目——“老班”红毯秀,正式拉开了青岛一中班主任节的序幕。在各班精心编写的“班主任风采展示词”的介绍下,40位班主任老师依次踏着红地毯,闪亮登场,台下的“迷弟迷妹”们炽热的眼神如追光灯般追逐着这40位热情洋溢、意气风发、自信满满的“明星”。同时,舞台上不断放映出每位班主任老师年轻时的照片,激起此起彼伏的欢呼呐喊声,宛如一个大型追星现场。

闪耀夺目的红毯秀结束后,紧接着,学校弦乐团和合唱团轮番上阵,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弦乐四重奏》和《云中来信》节目表演,展示出一中学子的青春风采。

“花式表白”谢师恩

大屏幕上,一部由校电视台拍摄的微视频《我眼中的班主任》又再次把气氛带上高潮。视频中,学生们深情的向班主任老师“表白”,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平日里班主任老师对自己无微不至照顾的画面,学生们句句真情实感,好像对班主任的爱怎么说也说不完。

鲜花、贺信、祝福卡,再来一个大大的拥抱……温馨的气氛中,学生代表上台为班主任老师献礼,表达深深的感恩之情。

最令班主任老师感到惊喜和感动的是,曾经带过的毕业班学生,如今已踏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学府,虽身在天南海北,却心系母校,远隔千里纷纷通过视频发来感谢与祝福。

“金字塔策略发挥引领作用

青岛一中党委书记刘丽宣读了《关于表彰张磊老师荣获山东省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优秀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青岛一中第十二届班主任节“标兵班主任”、“青岛一中优秀青年班主任”的决定》并公布《青岛一中第五期优秀青年班主任培养工程人选名单》。

近年来,青岛一中不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班主任发展的“金字塔策略”,通过榜样引领,带动班主任团队整体水平的提高。

据介绍,此次荣获单独表彰的张磊老师在山东省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了山东省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并将代表山东省参加教育部举行的展示交流遴选。

“学生眼里,班主任就是你自习课说话的时候,中午不好好睡觉的时候,恰好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邻居眼里,班主任就是那个你晚上睡着了,他咚咚咚的回来了,你早晨还没醒,他又咚咚咚走了的那个人……”张磊老师说,尽管我们只是普通的班主任,但眼前的每个孩子都承载着每个家庭的期望,我们要在不断地付出与割舍中默默坚持,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并且,十分感谢学校的表彰与激励,未来将继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根据“金字塔策略”的内涵要求,继续探索科学有效的班级管理经验,积极帮助更多年轻班主任专业成长。

班主任节走过12年

据了解,2010年青岛一中举办了首届班主任节,开岛城之先河。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班主任节走过第12年,意义更大,更值得铭记。

“青岛一中近年来取得了学生赞誉、家长好评、社会认可的优异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拥有一支理念先进、爱岗敬业、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教师队伍,而班主任是这支队伍的领头雁和排头兵。”青岛一中校长严贤付说,12年来,学校通过班主任节,展现了班主任群体敬业乐教的光荣事迹,弘扬了班主任群体潜心育人的奉献精神,也表达了全校师生对班主任辛勤付出的极大肯定和无限感恩。

未来,学校将搭建平台,多措并举,继续完善班主任队伍的培养体系、保障体系和表彰体系,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和专业水平提供坚强保证。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