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小学:17门艺体课亮相课后服务,成为家长们的减压剂

2021-10-22 17: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本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5+2”课后托管服务备受家长关注,每周在校5天、每天2小时的课后托管,让小学生的课后生活有什么样地新变化?学校的课后托管服务、具体开展情况如何?近日,青报教育在线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小学,了解到该校丰富的课后服务内容已然成为了家长们的减压剂。

青报教育在线讯 本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5+2”课后托管服务备受家长关注,每周在校5天、每天2小时的课后托管,让小学生的课后生活有什么样地新变化?学校的课后托管服务、具体开展情况如何?近日,青报教育在线走进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小学,了解到该校丰富的课后服务内容已然成为了家长们的减压剂。

10月20日16时20分,下课铃一响,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小学的校园便热闹起来。操场上,参加篮球、足球课后托管服务的学生个个大汗淋漓,兴高采烈;教室里,主持人口才课堂、硬笔书法、创意美术、古筝等课程也同步进行,吸引了不少学生。

“学校严格筛选优质校外资源,积极制定课后服务的计划和实施方案,把课后服务纳入学校教学管理,统筹校内资源。”薛家岛小学教导处主任汤萌说,本着学生、家长自愿选择的原则,在“海鸥飞翔大课堂”社团活动的基础上,学校不断丰富课后服务课程,现有机器人编程、乒乓球、啦啦操、科幻画、吉他、围棋等17门艺体课后服务课程可供学生选择,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培养学生兴趣爱好。

自学校提供“5+2”课后托管服务后,对于四年级二班的张天琪同学来说,课后时间可谓是大变样。天琪兴奋地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以前放学会被爷爷奶奶送到托管班写作业,而现在不一样了,自己报名了篮球课后托管课程,能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去打自己喜欢的篮球,既释放一天的学习压力,还能锻炼身体,再开心不过了。

除了17门艺体类课后托管课程之外,薛家岛小学校内托管服务内容还涵盖了看护自习、学科辅导、阅读等,让学生在托管教师的陪伴下自主学习。“作业两个小时之内就能做完,要是有不懂得问题可以在托管时间随时请教老师。”五年级一班聂彦旭表示,从学校提供托管服务后自己再也没有把作业带回家,妈妈的唠叨也少了许多,放学后自己也有了更多的时间阅读喜欢的书籍。

“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学校里有他们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把孩子的课后托管交给学校,作为家长,我们更放心!”一年级七班贾浩然的父亲为孩子报名了主持人口才课堂,学校专门聘请了青岛交通广播主持人胡杨为孩子们授课。浩然爸爸连连夸赞,学校课后团管服务不仅质量有保障,还减少家长的时间和金钱上的负担。

对此,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小学校长闫东表示,小学阶段是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和兴趣的关键期,学校课后服务的开展,要凸显学校教书育人的专业优势,彰显教育服务的温度,在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的同时,促进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