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电影学院今日揭牌,开启发展新篇章!

2021-10-15 21: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5日,青岛电影学院正式揭牌。学校立足电影行业的需求,以发展电影教育为特色,以培养优秀电影人才为目标,未来将致力于推动青岛影视产业升级,培育更多高质量的影视人才。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15日,青岛电影学院正式揭牌。学校立足电影行业需求,以发展电影教育为特色,以培养优秀电影人才为目标,未来将为影视产业的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建设持续输送人才。

当天,青岛电影学院揭牌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举行。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今年5月份,经教育部批复同意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转设更名为青岛电影学院,由青岛海发集团全资筹办,是目前国内除北京电影学院外唯一一所电影全学科本科院校。学校设有导演系、表演系、录音艺术与技术系等8个教学系、1个基础教学部、1个国际教育学院和1个影视创作中心,现有23个本科专业,包括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优势特色本科专业,在校生2300余人。未来,学校还将扩充建立5个本科新专业,并在做大做强本科教育基础上,争取硕士学位授予点,增加研究生层次招生。

校长王宏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揭开了学校发展历史当中的新的一页。未来,学校将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办出特色,办出优势,力争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电影学院,为国家培养出具有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电影事业接班人,为中国电影事业的蓬勃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

揭牌仪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之都(青岛)研究院、北京电影学院(青岛)研究院揭牌成立,打通与各国电影之都的联络,致力于向更高层次影视科研发展,加强电影产业研究,为促进中国电影产业不断的发展、强大贡献力量。

影视教育需要更多实践,培养学生创作能力是青影教学的核心任务。现场,青岛电影学院(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实训基地、青岛电影学院(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水下摄影研究所同步揭牌,将为学校实践教学、学生动手实践提供了硬件保障。东方影都水下摄制中心从技术条件到调控能力,都是国内影视基地的标杆,堪称一流。学校与东方影都合作开启水下摄影研究,邀请国内顶级水下摄影导演贾浩传授经验,教授学生水下拍摄和水下无人机拍摄专业技术,在国内也是首创,学生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一流的实习实践资源。

当天,青岛电影学院还与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青岛六中成为战略合作单位,将更好打通学校横向、纵向发展的通道。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