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西海岸新区教体局“政府开放日”:开门纳言倾听民意,携手打造满意教育

2021-10-15 22: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着眼于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建设,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10月14日至1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群众代表观摩新区教育活动,让群众代表走进学校,参与评价,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倾听心声,增进家校联系,凝聚发展合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着眼于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机关建设,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10月14日至15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群众代表观摩新区教育活动,让群众代表走进学校,参与评价,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倾听心声,增进家校联系,凝聚发展合力。

老干部和群众代表一行先后走进新区五台山路小学、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幼儿园、峨眉山路中学、嘉陵江路小学南校区,实地观摩了四所新建校的建设成效和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四所学校均严格按照“西海岸标准”进行建设,一栋栋教学楼大气美观,400米标准化塑胶跑道、餐厅等设施齐备,校园环境优雅静逸,智慧教室等高标准配置。

在五台山路小学(香江路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分校),“小凤凰”民乐团精彩的民乐展演、丰富多彩的“叶雕”作品、民族文化长廊、体育节孩子们快乐地伴随音乐跳绳,代表们被校园内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所吸引,不时驻足,拍照记录每一个精彩瞬间。在中国石油大学附属幼儿园,教室、功能室设施齐备,幼儿活动、生活设施现代化,室内外活动场地宽敞明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新区峨眉山路中学(实验初中分校),实验初中的历史沿革和优异成绩,赢得大家阵阵赞赏。在嘉陵江路小学南校区,参观了雷锋展厅、书画长廊等,代表们为新区素质教育成果赞赏不已。座谈环节,代表们与学校老师一起零距离地交流探讨家教方法。

两天来,代表们亲身感受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新区教育工作者用“先行先试 善作善成”的新区精神践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新区教育在最美的芳华年代正傲然盛放。

老干部和群众代表也向学校提出殷切期望,要将已取得的办学成果作为新的起点,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争取新的辉煌。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一直坚持将“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与社会各界人士沟通的桥梁,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措施来组织实施。活动过程中,全力展示新区学校建设发展的新面貌,并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相应可行性整改措施,及时反馈办理进展及工作成效,提升“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此基础上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全面提升新区教育体育系统阳光从政、阳光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新区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