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仪式感拉满!西海岸新区隐珠初级中学2021级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2021-10-13 21: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3日,在这个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的日子里,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初级中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队员”2021级少年先锋队建队仪式,为586名步入初中的少先队员拉满仪式感。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13日,在这个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的日子里,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初级中学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级少年先锋队建队仪式,为586名刚刚步入初中的少先队员拉满仪式感。

上午9时40分,伴随着着激昂的出旗曲,隐珠初级中学2021级少年先锋队建队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少先队旗手和护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高举鲜艳的少先队旗,精神饱满地出队旗,他们挺拔的身姿、昂扬的精神让人眼前一亮。而当《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伴奏响起,全场少先队员为之振奋,歌声嘹亮。

“‘准备着’不仅是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今天你们像雏鹰充满生机与活力,明天你们将成为雄鹰搏击长空!”仪式上,学校副校长杨怀江言辞恳切,杨副校长寄语少先队员们树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快乐生活,早日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校书记丁光顺宣读了党支部书记宣读建队决定。同时,丁书记砥砺少先队员们胸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仪式中,隐珠初级中学的少先队员们还迎了一位特别的老师,她就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李赢。李老师启发少先队员们珍惜学习时光,用成长的每一分钟去吸吮学校的教育思想,接受具有具有“隐珠气质”的文化熏陶,继承和发扬“隐珠”的光荣传统,在有限的初中生活里无限地追逐人生价值。

本次仪式还为学校12名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为各中队授队旗。“我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与全体辅导员一起并肩前行,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把青春和爱奉献给光荣永远年轻的少先队事业。”作为中队辅导员代表,陈修叶的发言字字铿锵。

行标准少先队队礼、重温入队誓词和少先队呼号……建队仪式在队员们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作为当天建队仪式领誓人,西海岸新区隐珠初级中学七年级六班刘文婷同学表示,今天既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同时也是自己成为一名初中少先队队员的日子,这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凡,是人生成长的重要时刻。“今天再次重温入队誓词,让我想起了第一次佩戴红领巾、第一次宣誓时的激动。同时,也再一次激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初级中学团委负责人张涵表示,初一年级建队仪式的举办是学校重视团队建设,深化红色育人、课程育人、活动育人的重要举措,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党爱国之情,激励着同学们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相信队员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