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藏书家”活动 青少年组| 《我的藏书淘书经历》韩济贤

2021-10-08 09:46

摘要:我的房间里有一个小小的书柜,书柜上摆着许多不同类型的书籍,有神话故事书、童话故事类、科普类图书、漫画类图书、绘本类图书等等,还有成套成系的,比如中国历史漫游记、少年读史记、银火箭少年科幻系列、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爆笑校园系列,米小圈系列、斗罗大陆系列等等。

我的房间里有一个小小的书柜,书柜上摆着许多不同类型的书籍,有神话故事书、童话故事类、科普类图书、漫画类图书、绘本类图书等等,还有成套成系的,比如中国历史漫游记、少年读史记、银火箭少年科幻系列、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爆笑校园系列,米小圈系列、斗罗大陆系列等等。

这些书,有的是从书店买的,有的是朋友送给我的礼物,有的是老师给我的奖励,有的是从网上淘来的,有的是到图书馆里借阅的,还有一部分是我和妈妈一起去旧货市场淘来的。这些书,可以说给了我无限的希望和梦想。课外书、工具书、作文书等,他们就像一个知识的宝库,不断地给我提供着精神食粮,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我的镇橱之宝】 

1.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1-7辑,共40册;

2.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书系,共12册;

3.银火箭少年科幻系列,共8册;

4.《少年读史记》,共5册;

5.《中国历史漫游记》,共24册;

6.《博物馆漫画》,共9册;

7.《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共20册;

8.蒲蒲兰绘本馆,各系列,共24册;

9.漫画《阿衰》系列,共60册;

10.吉品爆笑漫画系列,共40册;

11.《爆笑校园》1-50册;

12.《米小圈上学记》一年级—四年级,共16册;《米小圈脑筋急转弯》第一、二辑,共8册;《米小圈漫画成语》,共5册;

13.《斗罗大陆》第一部新版套装1-20册。

累计藏书共5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