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城阳区在2021年青岛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2021-10-01 15: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30日,2021年青岛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白沙湾足球基地圆满落幕,城阳区共摘得4个组别的3个冠军和1个亚军,冠军数量居全市首位。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30日,2021年青岛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白沙湾足球基地圆满落幕,城阳区共摘得4个组别的3个冠军和1个亚军,冠军数量居全市首位。

城阳高中女子组足球队获得冠军

城阳初中男子组足球队获得冠军

城阳初中女子组足球队获得冠军

城阳高中男子子组足球队获得亚军

近年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振兴足球战略部署,致力打造青少年足球名城,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筹推进的校园足球发展“城阳模式”。全面普及足球项目,全区中小学、公办幼儿园足球参与率达100%;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累计39所学校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校,25处幼儿园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园;每年获各级青少年足球赛冠军占全市冠军总数的三分之二,先后为各级国家队输送29人,居全市首位、全国前列;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杜兆才、李建明,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先后到城阳区调研,对城阳区足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城阳经验”值得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