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科技点燃童心铸爱国情

2021-09-30 20:30

摘要:中国航天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振奋人心,每一名少先队员都应为祖国的发展而感到自豪。9月30日,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举行“中国心,航天梦”科学探索营国庆主题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志向。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中国航天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振奋人心,每一名少先队员都应为祖国的发展而感到自豪。9月30日,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举行“中国心,航天梦”科学探索营国庆主题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志向。

活动中,老师们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学生讲述党史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以及八大行星、航天飞机、神舟与天宫对接等航天知识,让学生们深刻体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以及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怀揣着对航天事业的崇拜和好奇,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组装航天飞行器之旅,他们认真查看图纸,仔细比对孔位,小心拼接每个部分。在提高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也激发了对航天科学的兴趣。此外,还有的同学还组装红船和天安门城楼的模型,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在祖国母亲72周岁生日之际,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将航天的梦想扎根在孩子们的心里,并为其注入了满满的爱国情,希望每一名队员在这片红色沃土上,都能心怀梦想,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