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太平学子花式告白祖国,校园洋溢中国红

2021-09-30 17:34

摘要:9月30日,在青岛太平路小学“童心向党,礼赞祖国”为主题的国庆节活动中,队员们轮番上演精心编排且创意十足的节目,或唱或舞,或朗诵或表演,抒发内心由衷的喜悦和对祖国最诚挚的热爱,为新中国72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30日,在青岛太平路小学“童心向党,礼赞祖国”为主题的国庆节活动中,队员们轮番上演精心编排且创意十足的节目,或唱或舞,或朗诵或表演,抒发内心由衷的喜悦和对祖国最诚挚的热爱,为新中国72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

中国红点亮校园

有一种美叫中国红,这是太平路小学队员们最喜爱的颜色!今天,队员们身着红T恤或红军装,五星红旗在他们稚嫩的手中迎风招展,他们以自豪和自信的姿态,昂首阔步地走进操场。仔细一瞧,他们的衣服上印着“我爱你中国”的字样,脸上还贴着五星红旗的脸贴,好似在告诉人们——爱国的孩子最漂亮!他们的装扮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使得校园里处处洋溢着“中国红”。

载歌载舞颂祖国

活动在动听的器乐演奏中拉开序幕,《在灿烂的阳光下》将太平学子浓浓的爱国情传播到校园的每个角落;歌舞《击壤歌》和《学习雷锋好榜样》再现了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风貌;演讲《闪光的足迹》带领队员们穿越炮火年代,感受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朗诵《少年中国说》一字一句都彰显着太平学子当自强的力量;《梦想飞扬》更是唱出了队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心声……精彩的节目一次又一次地表白伟大的祖国,活动氛围随之推向高潮,校园里掌声和欢呼声起此彼伏。

跨越千里手拉手

令人惊喜的是,在今天的活动中,太平路小学教育协作结队校——甘肃省定西市永定路小学,通过视频给太平路小学的师生送上了祝福。借着此次活动的契机,太平路小学的师生现场拍摄了祝福的视频,发送给甘肃的小伙伴们,以此增进了两校的深厚友谊和师生间的情感交流。活动尾声,全校师生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无比热爱的深情,祝愿祖国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走向繁荣富强。

太平路小学校长刘晓娟表示,在今天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孩子们收获的是快乐、自豪和感动,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每一名队员都要拥有一颗爱国心,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