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藏书家”活动 青少年组|《我最喜爱的书》王一诺

2021-09-30 09:37

摘要: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变成轻松而舒适的诗。”是的,我的生活因为有书而更加精彩。小时候还没接触读书之前总觉得读书是一件枯燥无味的事情,但在老师的督促和哥哥的熏陶下,我深深的爱上了读书。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变成轻松而舒适的诗。”是的,我的生活因为有书而更加精彩。小时候还没接触读书之前总觉得读书是一件枯燥无味的事情,但在老师的督促和哥哥的熏陶下,我深深的爱上了读书。

从开始接触书籍到现在,我已经读过了很多书,如《俗世奇人》 《童年》 《简爱》……其中我最喜爱的书便是《简爱》 ,《简爱》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这本书主要描写了简爱和罗切斯特之间曲折的爱情故事,主人公从小缺失母爱,加上容貌不出众,身材矮小,使得她的性格非常敏感,有着很强的自尊心。简爱生活在寄人篱下的环境中,很小的时候就过着跟别人不一样的生活,舅妈的嫌弃、表哥的屈打、表姐的鄙视等,也许就是这些因素让她拥有了坚强的性格,让她有了坚持去追求美好和光明的生活的勇气。而在罗切斯特面前,她不会因为自己的出身而觉得自卑,她认为她们之间是平等的,正因为她的高尚和纯洁,让罗切斯特也深深的爱上了她。看完这本书我深深的感触到,命运是很残酷的,幸福平等的生活要靠自己去争取,只有付出足够多的汗水,坚定的信念,才能迎接到美好的未来。

生活就像读书一样,要仔细品味其中的乐趣,我会读更多的书,让我的生活更加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