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影”毕业学子深情回望:这里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2021-09-28 19: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用心耕耘,桃李芬芳。从青岛电影学院走出的毕业生,有进入国内外更高一级学府深造的学子;有在中央电视台、省电视台等知名媒体从业的佼佼者;有在摄制组参与创作的一线人员、幕后工作者……离校多年深情回望,那些闪闪发光的青春岁月,始终萦绕在学子心头。“无论走到哪里,青岛电影学院都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

用心耕耘,桃李芬芳。从青岛电影学院走出的毕业生,有进入国内外更高一级学府深造的学子;有在中央电视台、省电视台等知名媒体从业的佼佼者;有在摄制组参与创作的一线人员、幕后工作者……离校多年深情回望,那些闪闪发光的青春岁月,始终萦绕在学子心头。“无论走到哪里,青岛电影学院都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

图为“青影”毕业学子海外留学深造。

儿时的梦想在青影实现

程浩 2018届三维动画专业毕业生 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

“从小我就喜欢看动漫和漫画,当时就想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制作一部动画片的话,是一件很酷的事情,现在我真的做到了!”提起自己热爱的动画专业,程浩眼中闪烁着光芒。“在青岛电影学院实现了我儿时的梦想,从一个只会看动画片的人,变成了一个会制作动画的人。”

程浩说,学校的老师们在课业上是严师,但在生活中却非常和蔼可亲,老师们对他的关心,给了他极大的鼓励。“刚上大学的我是一个非常贪玩的学生,学习态度不积极。不过庆幸遇到了班主任王笑老师。他分享很多自己的亲身经历,耐心地引导我、启发我。”

在老师的影响下,程浩开始在专业学习中一点点突破自己。大学毕业后,程浩成功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读研,继续着自己的逐梦之路,他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像老师那样的“行业大咖”。

海外留学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陈穗萌 2019届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

“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青岛电影学院表演系,感谢恩师的教导、同学的陪伴,让我初步了解了表演,了解了如何当一名演员。也感谢学校给我的机会,让我去好莱坞学习了更多表演流派和表演方法,丰富了我的人生,开阔了眼界。”在纽约电影学院学习期间,陈穗萌成绩优异,曾多次在洛杉矶环球影城参与现场拍摄;曾在好莱坞The Road Theatre等多个剧院参与演出;自制微电影曾在华纳兄弟公司放映;也曾在好莱坞Haha剧场参与Stand up Comedy演出,具有丰富的双语表演经验。

如今,陈穗萌已学成回国,进入武汉传媒学院任专职表演教师,同时准备继续学习,正在进行考博的准备。“我希望把这些国内外结合的知识教给更多的学生,所以我选择了当一名表演教师。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把握住机会,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到真正的自己。”

“一声叮嘱使我终身受益”

蔡雯汐 2019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毕业生 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

“来学校报到那天,天气特别好。学校很美、心情也很美……”2019届毕业生蔡雯汐回忆起在母校的时光,有说不尽的美好。第一次看到面朝大海校园时那份欣喜;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日子;老师们对自己的悉心教导……

“一篇文章两万字左右,每次老师都会细心指导,有时会为了我们熬到深夜,反复打磨。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和指导,让我在专业上有了质的飞跃。”老师的辛勤付出,让蔡雯汐至今回想起来都十分感动。她说,最难忘的是毕业时,系主任的一句叮嘱:要踏实做事、不要浮躁。这句话让她在之后的日子里受益良多。“这句话成为了我一直追求的做事准则,不管是写剧本、策划,我都会踏踏实实地把这件事做得精致、完美,这让我的作品获得了很多的认可。”

“感恩母校给我无限可能”

白金 2016届摄影艺术与制作专业毕业生 现任职于山东广播电视台

“得益于当年在学院所学,让我在工作中一直突破与改变,创造无限的可能。”白金是2016届摄影艺术与制作专业毕业生,工作已有5年之余的他,承担过山东广播电视台多个岗位的工作,能在自己热爱的传媒行业发光发热,白金最想感谢的就是母校的培养。

白金说,大学的学习让他如鱼得水,对于专业的兴趣也愈发浓厚。大四上学期,摄影系学生要进行故事片摄影创作,一学期内学习学校8大院系的课程,包括表演、录音、文学创作等。白金非常感激学校的这个课程设置,让他学到了摄影以外的知识,掌握了更强的综合能力。如今,他在工作中出类拔萃,曾一个人完成一部纪录片的制作。他坚信,在未来自己将创造更多可能。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