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清华育才落子青岛,就在这个区!

2021-09-18 18: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年来,城阳不断扩优提质均衡教育版图。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开办附属学校,青岛城阳京华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去年落户……

近日,清华育才城阳实验学校在城阳区签约落户,城阳区优质教育资源再添新翼。

北京市清华育才实验学校是一所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学校,依托清华大学和其他国内外一流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形成了“专家治校、名师带校、特色兴校、资源兴校”的教育高地。城阳校区建成后,将采取“委托管理”的方式,由北京市清华育才实验学校进行全面管理,在全国范围内择优选派校长,负责指导学校顶层架构设计、学校管理团队建设、学校特色与文化建设等工作。

近年来,城阳不断扩优提质均衡教育版图。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开办附属学校,青岛城阳京华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去年落户……

据悉,城阳正加快推进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学校等项目建设,推进北大附中、北京八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中等项目洽谈,力争五年内新建中小学69所。

此外,崂山区特教学校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7月完成。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的崂山区特教学校改扩建工程,于2021年9月13日办理了施工许可证。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九水东路608号,为一栋五层建筑,建设规模6268.65平方米,计划2022年7月5日完成。

据了解,该校原校区为9班九年制学校,包括6班小学3班初中,改扩建后增设3班幼儿园及3班高中,共计15个班的规模,将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近日,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中学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据悉,该中学建设项目位于太行山路以西、富春江路以北,占地面积42.23亩,总建筑面积28900平方米,规划建设36个班,将提供1800个学位,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风雨操场、游泳馆、食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