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桂花飘香喜庆洋——青西新区文化路幼儿园欢度教师节

2021-09-10 19: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阳光明媚,桂花飘香,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路幼儿园在欢庆第37个教师节这天,全体教师一起做月饼、绣花包和举行拜师礼……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洋溢着阳光向上、崇尚师德和乐于奉献的喜庆氛围。

青报教育在线讯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阳光明媚,桂花飘香,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路幼儿园在欢庆第37个教师节这天,全体教师一起做月饼、绣花包和举行拜师礼……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洋溢着阳光向上、崇尚师德和乐于奉献的喜庆氛围。

 

“幸福文幼”月饼香

在幼儿园洁净明亮的大厨房里,园长高玉霞带领老师们欢聚一堂,用提前采购制作月饼的原材料和特制模具,齐心协力制作文幼“专属月饼”,以此作为文幼人的甜蜜礼物!大家和面、调馅、卡模具……欢声笑语中,同事们的心更加亲密无间!在大家倾力合作下,一个个印有“幸福文幼”字样的又大又圆月饼制作成功……

飞针走线”筑梦想

在这个属于教师的特殊节日里,幼儿园组织教师团队中的能工巧匠们,怀着幼教人特有的梦想,在洁白的手提布袋上飞针走线,天马行空,把寄托着倾情教育和理想追求的美丽图案呈现出来,不久一批DIY手绘包映入大家眼帘。

园长高玉霞兴奋地解释道,老师们感知彩绘艺术的妙趣,体会着生活的美好,用勤劳双手展示着文幼人的创造力,体现着文幼人的游戏精神,凝聚着文幼人的育人梦想!

廉洁从教树师德 

文化路幼儿园举办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建设月启动仪式,堪称全园欢庆教师节和树立良好师德的重头戏。在活动仪式上,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宣誓,并在师德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践行从教诺言,廉洁从教,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幼儿园授予14名优秀文幼工作者“师德标兵”称号,并分别给从教满10年、20年、30年教师们,佩戴手花和颁发荣誉证书。

据园长高玉霞介绍,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培养年轻教师迅速成长,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幼儿园以“青蓝工程”为依托,师徒结成,以老带新,以优促新。

青报教育在线 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