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桃李门下谢师恩,青岛实验初中园丁收获特殊荣耀

2021-09-10 11:57

摘要:9月10日的青岛实验初中,迎来了白桦耸立、群芳争艳的动人时刻——全校一线教师行走在属于他们荣耀的红地毯上,沐浴习习秋风,洋溢喜悦笑容,沉浸在学生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营造的美好氛围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10日的青岛实验初中,迎来了白桦耸立、群芳争艳的动人时刻——全校一线教师行走在属于他们荣耀的红地毯上,沐浴习习秋风,洋溢喜悦笑容,沉浸在学生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营造的美好氛围中……

教师鱼贯穿越“桃李门”

在青岛实验初中偌大的操场上,上书“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的巨型“桃李门”,在蓝天、阳光的辉映下格外醒目——对于学校来说,这是对园丁用辛勤汗水浇灌祖国花朵的奖赏;对学生们来说,这是弘扬民族文化谢师恩;对于老师们来说,是他们师德配位的回报!

在教师节庆祝仪式上,1800多名学生沿着红地毯分列两厢,尽情地把掌声和欢呼声送给心爱的老师们!全校奋战在一线的老师团队,按照不同的从教年龄段分成四支战队,沿着象征阳光、热烈和奋进的红地毯,怀着自信、热爱和激动的心情,鱼贯穿越“桃李门”……

学生代表身汉服齐谢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当这十二个红色大字出现在主席台电子屏上之际,八名身穿汉服的学生代表闪亮登场——四名男生代表身着红色花边的黑袍伟岸而庄重,四名女生代表一袭白褂红裙舒雅而飘逸。他们在主席台中央一字排开,按照儒家文化传统礼仪,男生左手在外,女生右手在外,双掌横叠拇指垂竖,鞠躬90度,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园丁行拱手礼谢师恩。

“师恩似海桃李满园”墨宝传情

青岛实验初中第八届家委会获悉学校将在今年教师节这天,策划隆重的谢师恩仪式后,研究决定让一名有书法特长的学生家长,创作一幅能够反映家长们共同心声的作品,表达对老师们辛勤培育孩子的感激之情。于是,学生家长石怀珺在一张洁白的宣纸上,用隶书写下“师恩似海桃李满园”八个苍浑有力的大字。在家委会代表捐赠墨宝环节,校长孙晓东代表全体老师郑重收下家长们的这份深情厚意。

“职业礼遇证书”颁给最美教师

为肯定和表彰每位教师为学校教育教学做出的辛勤奉献,学校按照从教10年、20年、30年的不同教龄,给教师们颁发了“职业礼遇证书”。

“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环节把教师节仪式活动推向高潮。

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表示,在教师节欢乐的喜庆氛围中,老师们收获荣耀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了党和国家赋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