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智绘成长·与爱同行”美育实践团|绘脸谱,传国粹

2021-07-24 13: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3日,临沂大学美术学院“智绘成长•与爱同行”美育实践团开启了第五天的支教之旅。

青报教育在线 7月23日,临沂大学美术学院“智绘成长·与爱同行”美育实践团开启了第五天的支教之旅。美育实践团的成员们带领春水小学的孩子们走进了京剧脸谱的世界,让孩子们感受京剧脸谱独特的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实践团成员们耐心指导孩子们对脸谱进行设计、勾型并着色。在流畅的线条、独特的图案设计和强烈对比的色彩之下,孩子们初步了解了中国脸谱艺术的特点、谱式、色彩基础知识。

认真涂色的孩子们

一天的支教生活就在那一张张色彩鲜明、造型独特的脸谱中落下帷幕。本次实践课程不仅是一次艺术创作互动,也是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和滋润,既有传统文化知识的讲授,又有妙趣横生的实践操作。

为了全面加强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临沂大学美术学院“智绘成长·与爱同行”美育实践团一直在努力,让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孩子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