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志愿填报时间为26日至28日

2021-07-23 12: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6日至28日是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接受考生填报志愿的日子,这所旨在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打造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摇篮的院校值得考生期待。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26日至28日是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接受考生填报志愿的日子,这所旨在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打造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摇篮的院校值得考生期待。

公办高职:76年磨一剑

在中国最美海滨城市、中国最宜居城市,在素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之称的青岛,坐落着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单位——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是省属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具有76年的职业教育办学历史,是山东省首批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山东省首批特色名校、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也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校园”。

特色办学:聚焦酒店办专业

学院明确“聚焦酒店业办专业”的思路,围绕酒店业产业链需求,对接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等新旧动能转换10强产业,开设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等35个专业,形成了涵盖酒店市场投资、设计建造、运营管理、延伸拓展、支持保障等全链条的酒店业全科型专业体系。学院建有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2个,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2个;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3个,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专业2个,青岛市高职重点建设专业6个。

名师领衔:打造大师名师队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打造了一支“专业在前沿、行业有影响、国际可交流”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有国家首批教师实践流动站、齐鲁技能大师工作站,2个案例入选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拥有教育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4名,全国技术能手3人,山东省教学名师4人,省级教学团队5个,省级青年技能名师4人,青岛高校教学名师6人。

精准培养:业界精英的摇篮

学院培养“绅士风度、淑女风范”的职业化人才,优化学生成长成才个性化育人条件与环境,永远超越学生的学习意愿和就业期望。学院建有9600平方米的集“人才培养、技能鉴定、社会服务、技能大赛、国际交流、名师工程”六位一体的烹饪综合实训中心,建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空中乘务、会计等各专业实训室,满足学生技能培养需要。累计获得餐厅服务、烹饪、中英文导游、中餐宴会设计、西餐宴会设计等国赛项目一等奖24个。

开放办学:交流合作国际化

学院举办中澳酒店管理专业专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个,是全国首批“中美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百千万交流计划”项目院校、山东省首批留学生奖学金获批单位。与加拿大卡纳多学院、澳大利亚南澳TAFE学院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院校、16个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广泛开展交流合作。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亚太职业教育影响力50强”“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卓越奖”“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

就业成果:用人单位满意度98%

学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有山东文旅产业学院、顺丰运营管理学院,创新“一创建三运营”就业服务体系,与香格里拉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万豪酒店集团、海尔集团、海信集团、华润、中国银行等国内外名优企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联合育人机制,学生整体就业率均在97%以上,用人单位对学生的满意度超过了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