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中新学子在第四届未来青年领袖峰会共话两国新故事

2021-07-20 17:34

摘要:7月20日,第四届中国-新西兰未来青年领袖峰会在线举行,中方会场设置在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  7月20日,第四届中国-新西兰未来青年领袖峰会在线举行,中方会场设置在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参加往届峰会的中新两国青年学子一起重温了峰会的难忘时光,并分享了峰会对他们学习生活的影响和收获,第四届峰会新成员讲述了疫情中各自的经历和感受,全体学生就未来该如何更好地应对类似的危机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为青岛与新西兰青年学子之间进一步搭建了疫情后共讲两国新故事的平台。

来自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青岛友好城市新西兰奥克兰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新西兰达尼丁市、青岛教育战略合作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以及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山东省青岛第六十七中学的40多位中新两国领导、嘉宾,联同80多名中国、新西兰的青年学子通过网络连线,云端相聚。

开幕式上,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新西兰驻华教育参赞、新西兰国际教育推广局大中华区主任Miranda Herbert,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真珠先后致辞,大家不约而同地高度评价了举办中新峰会的意义,也对两国青年的交流互鉴给予了美好的期望。

主旨分享环节,峰会新西兰主席Jan Fitzgerald与中新两国青少年一起在线讨论了,全球公共危机对未来青年领袖提出的领导素质要求以及训练养成的方法。亚洲新西兰基金会南岛主任、前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Alistair Crozier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周莉,分别以新西兰和中国专家代表的身份,从各自国家和文化的角度解读了新冠疫情下世界所发生的变化与应对策略。

现场交流时,来自新西兰的北帕默斯顿(plamerston north) 阿瓦塔普中学(Awatapu College)的Narumi Ogawa同学当场表达了想要通过结识中国笔友、提高自己中文水平的愿望,来自青岛九中2020级8班的学生王雅润,幸运地抢到了机会,成为了跨洋携手的小伙伴。

峰会中方主席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副校长曲霖随后发布了青岛学子向国际发声,“讲好我的青岛故事”微视频比赛相关内容,作为后续的交流活动。

中新未来青年领袖国际峰会起源于青岛与新西兰的友城关系,如今已经发展为覆盖两个国家多个城市的重要教育合作品牌。此次峰会为大家创造了思想碰撞和文化交流的机会,提升了两国学子后疫情时代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也促使他们更加深刻地认知和理解全球危机中未来领导者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