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聚焦学运会 | 学运会健美操项目即将开赛,青岛一中准备好了!

2021-07-12 19: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即将在青岛一中开赛,为确保赛事顺利有序进行,青岛一中学运会筹备办各工作部门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开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即将在青岛一中开赛,为确保赛事顺利有序进行,青岛一中学运会筹备办各工作部门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开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漫步一中校园,随处可见学运会的彩色旗帜迎风飘扬,为静谧的校园增添亮丽的色彩;随处可见“跟党走 逐梦想 最青春”的宣传横幅迎风招展,充满正能量的宣传标语让人热血澎湃;随处可见贴心的标语和指示牌,方便参赛人员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整个校园洋溢着浓浓的学运会氛围。

7月12日上午9时30分,青岛一中对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接待工作等进行实操演练。

青岛一中校长王先军,党委书记刘丽,副校长崔桂利、于洪宝、鞠振国全程监督、指导。演练采用实战方式,从入校门到核酸检测、从入住到就餐、从比赛场地到休息场所,做到全方位、全流程、无死角,对每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各个环节中的岗位及职责进行精细化培训,力争为参赛者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随着参会人员的陆续抵青,接待部的老师和志愿者从早到晚据守机场、火车站和酒店,精心做好裁判员和运动员的接待工作。

后勤保障部一大早就对比赛场馆前的台阶进行细致全面的清洗,擦净场馆的每一块玻璃,每一张座椅,每一块地板……公寓楼里,窗明几净,床铺整洁,洗漱用品、卫生用品、床上用品已全部准备就绪。

食品安全部的工作人员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指定专人负责,严格食品原材料采购及验收,每天进行采样、检测,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注重营养均衡搭配,让参赛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吃得营养,吃的健康、吃得舒心,品味“舌尖上的一中”。

在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背后,也离不开学生志愿者们的汗水与付出。在7月12日下午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我校共有70位师生参加此次开幕式志愿服务。他们主要负责场地秩序维护、道具发放、观众引导、现场观礼等工作,尽管工作很微小,但师生们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为开幕式的有序进行提供了保障。

“跟党走  逐梦想  最青春”,此刻青岛一中人正以最昂扬的姿态、最热情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扎实推进学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火热七月,激情赛场,万事俱备,只待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