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童心向党颂长征,红色基因赓续传承

2021-07-05 16: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童心向党颂长征”的德育品牌为抓手,将革命传统教育与艺术教育相融合,坚持高起点、高水准打造校园文化,引导学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向每一位为国家默默奉献的普通人致敬!今后的学习中,我要用实际行动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在校组织了集体观影活动,全校3600余名师生目光集中一处,看到鲜艳的中国红,内心激动万分、暖意融融。

这样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已经成为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的日常。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始建于1996年,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形成了“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核心文化理念,学校秉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人”的校训,以“全面发展、各有特长”为培养目标。在创建文明校园的过程中,学校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以“童心向党颂长征”的德育品牌为抓手,将革命传统教育与艺术教育相融合,坚持高起点、高水准打造校园文化,引导学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项伟大壮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优秀儿女寻求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时光的流逝冲不走永恒的思念,岁月的交替磨不去历史的丰碑。重温光荣历史、弘扬长征精神,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辈的荣耀。

自2014年开始,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以“继承红军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为宗旨,启动了“《长征组歌》少年版大型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从那时起,全校学生展开了轰轰烈烈地唱《长征组歌》、讲长征故事、学长征精神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每一次演出,全体学生都激情高涨,台上台下浑然一体,大家既是观众也是演员。在美妙的童声和铿锵的节奏里,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根植童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油然而生!

经过近七年的发展,《长征组歌》少年版大型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给一批批学生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也带来了思想和行为上的变化。不管是日常行为规范还是外出集体活动,同学们都变得更加有秩序更加守规则、更加懂得感恩。《长征组歌》触碰着孩子们的心灵,给孩子们带来感悟、带来成长。更重要的是,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融入孩子们的品格之中,爱国爱党的红色基因也已经深深扎入学生心中。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