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9个党史故事呈现精彩一课,青岛市大中小学生携手传递红色声音

2021-06-19 05:31

摘要:6月18日,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同台讲党史活动在青岛宁夏路小学举行,来自大中小学的9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所思所悟,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革命故事和英雄故事,他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思政课,激发了现场师生强烈的思想共鸣。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8日,青岛市大中小学生同台讲党史活动在青岛宁夏路小学举行,来自大中小学的9名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所思所悟,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了革命故事和英雄故事,他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思政课,激发了现场师生强烈的思想共鸣。

在此次活动上,与会领导为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故事宣讲比赛中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山东省青岛第六十一中学学生李奕娴、山东省平度师范学校学生陈钰林等9名代表,再次演讲了徐子兴、刘谦初等革命烈士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浓烈的家国情怀。“今天,站在一个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历史责任,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一句句声情并茂的话语震撼着的每一名师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革命烈士刘谦初把狱友发展成党员和临终前给女儿取名字的事迹印象尤为深刻,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付出了太多,我深受鼓舞,要把他们的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中国海洋大学学生黄春铭激动地说道。

活动现场,青岛宁夏路小学的孩子们还带来了快板《党旗鲜艳映苍穹》和舞蹈《沂蒙颂》表演,活泼的形式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宁夏路小学校长焉永红介绍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校开展同唱一首红歌、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影片、绘制红色地图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有意义的红色思政通过有意思的活动变得鲜活起来,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近年来,青岛市教育局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牢固树立“大思政”教育观念,开展“跨学段”思政课教学实践,努力推动青岛市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发展。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青岛市教育局不断搭建平台,大中小学迅速行动起来,各校深挖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更走“心”。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