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章”显风采!崂山区崂发小学30位学子获“一星和美章”

2021-06-16 13: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5日,崂山区崂发小学举行学校“红领巾奖章”授章仪式,仪式上,30位优秀少先队员获得“一星和美章”。据了解,自6月以来,为激发获章队员的光荣感,营造向优秀队员学习的良好氛围,崂山区崂发小学积极开展“红领巾奖章”评选活动,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党团队组织意识等关键元素,充分融入少先队教育全过程。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5日,崂山区崂发小学举行学校“红领巾奖章”授章仪式,仪式上,30位优秀少先队员获得“一星和美章”。据了解,自6月以来,为激发获章队员的光荣感,营造向优秀队员学习的良好氛围,崂山区崂发小学积极开展“红领巾奖章”评选活动,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党团队组织意识等关键元素,充分融入少先队教育全过程。

副校长阎立刚对获章队员表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新知识,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少年,社会上的好公民。要求少先队员牢记习主席的教诲:从小学习立志,了解党史国情;从小学习做人,诚信待人、树立服务意识,做品德高尚的人;从小学习创造,用一点一滴的进步,汇聚成成长的阶梯,向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副校长曲义明宣读获得少先队“红领巾奖章”校级一星章的名单,并寄语受表彰少先队员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展现少先队员的风采。

活动中,高睿作为2021年一星章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掀起了仪式的高潮。

学校少先队大队长王文莉向全体队员发出学习倡议:全体少先队员要向以上获章队员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山海和美好队员,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小小的奖章汇聚大大的能量,在红领巾奖章的激励下,崂山区崂发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通讯员 姚宝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