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唱童谣、诗朗诵、包粽子……北小学子花式迎端午

2021-06-13 16:38

摘要:学唱端午节童谣手指歌、诵读端午节古诗词、跟家长动手包粽子……近日,青岛北京路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一系列活动,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从而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青报教育在线讯  学唱端午节童谣手指歌、诵读端午节古诗词、跟家长动手包粽子……近日,青岛北京路小学的孩子们通过一系列活动,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从而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一二年级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唱端午节童谣手指歌,童谣节奏明快、朗朗上口,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端午知识。三四年级的孩子们从端午节系列微课中,学习端午节习俗和端午节背后的文化底蕴。此外,孩子们还整理了屈原的故事以及有关端午节、屈原的诗词,在端午诗词分享会与同伴们交流分享,感受屈原高尚的品德。

活动中,学校还邀请了家长代表走进课堂,教孩子们包粽子。同时,家长们还带领学生学习党史故事、红色革命历史、红色英雄事迹,引导他们传承革命精神,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将爱国、爱党情怀根植于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