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6所高校书记、校长履新

2021-06-12 08:58 山东政情

摘要:2021年以来,山东省属高校领导班子调整密集,其中包括山东艺术学院、烟台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建筑大学、聊城大学等至少6所高校。

日前,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宣布调整,徐青峰任院长。

梳理发现,2021年以来,山东省属高校领导班子调整密集,其中包括山东艺术学院、烟台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建筑大学、聊城大学等至少6所高校。

山东艺术学院

6月9日,山东艺术学院在长清校区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山东艺术学院院长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徐青峰同志任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同志不再担任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徐青峰,生于1972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曾任青岛大学教授、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写实画派成员,山东省政协常委,硕士研究生导师。

卸任院长的王力克,生于1960年11月,今年已满60岁。1983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 42年来一直在山艺学习工作生活。

2021年年初,1月27日,山东艺术学院在文东校区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职务的调整决定。省委决定,王洪禹同志任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委员、书记,马东骅同志不再担任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王洪禹,1986年7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后,王洪禹选择留校,先后在马列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党委组织部等部门工作,历任团委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等职务。

学校官网显示,山东艺术学院建校于1958年,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共建高校。

烟台大学

5月19日,烟台大学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的调整决定。省委决定,段培永同志任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同志不再担任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

而在山东省委组织部5月9日发布的干部任前公示中显示:段培永,男,1968年5月生,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省总工会副主席(兼),拟任省属高校正职。

公开履历显示,段培永曾在山东高校工作过。199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曾任山东建筑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任,山东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等职务。

烟台大学是一所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84年7月,2001年3月,原山东省建材工业学校、原山东省水产学校并入烟台大学。2012年获批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同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2019年成为省市共建高校。“药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分别于2018年、2019年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立项。入选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法学、药学两个学科入选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行列。

青岛农业大学

在5月19日卸任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的郭善利,被任命为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书记。

5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校党委书记职务的调整决定。省委决定,郭善利同志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书记,李宝笃同志不再担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从烟台到青岛,从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到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书记,郭善利迅速奔赴新岗位,融入新身份。

官方履历显示,郭善利,出生于1964年1月,山东东阿人,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

1986年7月,自山东师范大学生物系生物学专业毕业后,郭善利进入聊城师范学院出任生物系副教授/副主任,后于1999年8月出任聊城师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兼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

期间,他继续在母校学习,陆续取得了山东师范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硕士学位和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专业博士学位。

2001年9月,郭善利调任聊城大学,任生命科学学院(原生物系)院长(主任)。2005年12月又进入烟台大学任职,任教授/副校长/硕士生导师。自2017年7月起,开始担任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直至此次履新。

多年来,郭善利主要从事植物发育与分子生物学、植物基因工程、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从耐盐关键基因的克隆与功能鉴定,植物遗传与生理学方面的深入研究,植物耐盐与泌盐分子机理方面的探索研究等入手,在耐盐、泌盐机理研究的基础上,探索转耐盐基因重要农作物的培育问题。

在青岛农业大学官网的现任领导一栏,郭善利的分工已然明确: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分管党的建设工作;分管植物医学学院。

年初,1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报告厅召开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宣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刘新民同志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义轲同志、赵金山同志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希云同志不再担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

刘新民,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年6月出生,山东莒南人,1988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12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家理论、企业创新理论及战略管理理论。

曾任青岛科技大学(原青岛化工学院)副教授、教授,人事处副处长、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2003年12月,出任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任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常委、全国煤炭行业“653工程”领导小组委员。2018年12月,任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5月8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在学术会议厅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职务的调整决定。省委决定,魏艳菊同志任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委员、书记,鹿林同志不再担任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魏艳菊,女,1970年10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曾任山东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2021年5月任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委员、书记。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Shandong Youth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创建于1949年,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命名的“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学校前身为山东省团校、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2010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学校改建为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开始招收本科生。

截至2021年3月,学校有东、西两个校区,建筑面积27.24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2.9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0733.95万元;设有13个教学单位,开设37个本科专业;有专任教师693人,全日制在校生15678人,其中本科生11483人,专科生4195人。

山东建筑大学

5月8日,山东建筑大学在筑基会堂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于德湖同志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靳奉祥同志不再担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

官方履历显示,于德湖,男,汉族,1975年1月生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

于德湖自毕业起便进入了青岛理工大学工作,自2005年12月起,先后出任了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兼重点学科办公室副主任、青岛理工大学人才与工作学科办公室副主任、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等职。

2008年,于德湖在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青建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出站。后于2013年1月回到青岛理工大学,出任土木工程学院院长。

2017年11月,于德湖出任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直至此次履新。

聊城大学

1月29日,聊城大学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省委决定,关延平同志任聊城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肖海荣同志任聊城大学党委委员、常委;白青、肖海荣同志任聊城大学副校长。马春林同志不再担任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根据官方简历显示,关延平,男,汉族,1965年11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聊城大学党委书记。

曾任成武师范教师;菏泽地区教育局干部;山东省教委职教处科员;山东省教委职教处副主任科员;山东省教委办公室主任科员。

2000年10月,关延平开启了他在山东省教育厅的工作,先后担任高校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副处级);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山东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副厅级)、人事处处长;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副厅级);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党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