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高考落幕!考场之外这些瞬间太感人

2021-06-10 18: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天下午17时,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山东高考落下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今天下午17时,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山东高考落下帷幕。青岛37090名考生完成了人生中的一次大考,迎来人生新的阶段!青报教育在线记者来到岛城多个考点,见证结束考试的高三学子走出考场,与家人、朋友庆祝。

各大考点上演“花式接考

高考结束之际,天空忽然下起雨,但前来接考的家长们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们举着雨伞在雨中等待着即将结束考试的孩子,数米的人群连成一个“雨伞棚,场面十分感人。

二中考点,父亲准备了一大捧花来接孩子,与家人网络连线,共同见证这一刻。雨水打湿了他的衣服,但他仍然抱紧鲜花,目光一直盯着考场出口。

六十七中考点,青岛二中一名考生的姐姐虽遗憾未能到场,但准备了写满祝福的横幅,令人格外惊喜。

一名考生的好朋友举着一张男艺人的照片,她说这是朋友的偶像,自己特地提前准备好这张照片。

走出考场的考生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迎接他们的是父母、朋友的拥抱与鲜花,临走时,他们不忘将这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来。

高考后最想做什么?

“明天先去染个发,要靓丽的颜色!”“先回家休息两天,然后减减肥。”“打游戏!睡觉!”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的计划各有不同,但基本围绕同一主题:解放了!要放飞自我!

“后面想干啥干啥,想买啥买啥。”现场,一位考生家长爽快地说。

但也有一部分同学表示,高考结束后这段日子他们也不能松懈,还有一场重要的考试在等待着他们。例如,在二中考点,青报教育在线就采访到了即将准备动身去上海参加上海科技大学综招考试的同学,还有一位接下来要准备清华大学强基计划的同学,以及一位准备北京大学强基计划的同学。

新的征程即将扬帆起航,祝愿所有考生都能金榜题名,迈入理想的大学。

青报教育在线高考报道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