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花式送考、萌娃出没、跑错考点、压哨进场……高考第一天有这些新鲜事儿

2021-06-07 10: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7日,高考首日。一大波“考生跑错考场交警救回”的新闻来了!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7日,高考首日。一大波“考生跑错考场交警救回”的新闻来了!

花式送考,送考装备再升级

青岛十六中考点外,送考老师们身着红衣,与学生一一击掌,为考生加油!

艺校考点外,家长们纷纷穿上寓意“开门红”的红衣送考,逢考必过!高考加油!

二中分校考点外,一中的送考老师们为学生们挂起“一往无前,人中龙凤,飞必冲天,战无不胜”的横幅,为学子加油打气。

二中分校七名老师一起来到一中考点为学生加油,今天,女老师们特意穿了新购买的红色旗袍和连衣裙。大家还讨论着明天穿什么,“明天穿绿色吧,一路畅通!最后一天穿黄色,走向辉煌!”

青岛二中考点,妈妈穿上红色旗袍为儿子高考加油。她说,自己平时就比较喜欢穿旗袍,红色很喜庆,为了给儿子加油,前一阵子就筹备了,借着这个喜庆的日子穿上!

九中学子,金榜题名!青岛十六中考点外,青岛九中的送考教师拿着小条幅为考生加油。

青岛超银中学的老师身着统一定制的服装在考场门口为考生加油,衣领处“诸事皆宜”的胸牌格外显眼,从各种细节处表达着对考生的祝福。

考生书包上挂着“如意”挂饰,讨个考试的好彩头。

萌娃出没!二胎宝宝来给哥哥姐姐加油。

打扮得美美哒的小妹妹被爸爸抱着,手举向日葵,一举夺魁!

“小伙子!这花多少钱?给我一张名片吧!”青岛二中考点,家长围着花店小哥咨询订花事宜,提前给孩子准备小惊喜。

学长学姐学弟学妹齐上阵

青岛二中考点,二中保送北大的考生李原宁前来为同学们加油!李同学初中就读于青大附中。初三时,通过网络上了解到奥林匹克竞赛,因为从小一直对化学十分感兴趣,所以在高二时通过参加化学奥赛,获得全省一等奖。在高三时,又参加一次获得奥赛金牌,全国共120个,前50名进入国家队,李同学因此获得北大保送资格。

五十八中考点 ,去年升入青岛理工大学的陈思彤和香港浸会大学王思锐的两位学长自发约好来为学弟学妹送考,“珍惜高考经历,高考加油!”

今天早晨,青岛通济实验学校的学弟学妹们列队为参加高考的高三学长们祝福壮行!

考生跑错考场,交警“紧急救回”

8时36分,一名考生到了青岛艺术学校考点,才发现自己本该在青岛五十八中考点考试,现场交警得知情况,马上与同事沟通,三分钟后顺利将考生送到五十八中考点。

幸运!开考前4分钟考生踩点进场!

青岛五十八中考点外,距开考仅剩十几分钟,一名送考老师忽然向交警求助,考生目前在振华路B口,还未到场。交警了解情况后紧急出动警力,8时56分,顺利将考生送到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