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中考志愿填报指南:高新职业学校品牌专业推荐之物联网应用专业

2021-05-11 16: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高新职业学校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选择,品牌专业成就学生专业发展。

编者按 中考填报志愿时如何选择一所适合孩子发展的学校?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专业?高新职业学校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为学生发展提供多元选择,品牌专业成就学生专业发展。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学校开设“服装、旅游、计算机、财会、汽修、机电”六大专业群、八个小专业门类,均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实现五年贯通、“三二连读”中高职一体化培养,凸显中等职业教育基础地位。学校实习实训教学模式多元,技能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得8枚金牌、22枚银牌、8枚铜牌。

从去年开始,学校每个专业都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进行专业的升级改造,运用“AI+专业”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标准、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专业的赋能升级改造,拓宽专业发展路径,提高专业现代化发展的水平。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将用高质量的专业发展为每位学子的人生梦想赋能。

互联物联 改变生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物联网应用专业是青岛市骨干专业,是“新工科”特色代表专业之一,本专业面向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物流等物联网应用行业领域,培养具有较强创建实践意识,掌握无线传感网、嵌入式开发、传感器技术、电工电子技术等知识,能够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集成、智能设备安装调试和相关应用软件开发、测试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学历层次为五年贯通全日制大专,联办高校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办单位为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思芮雅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海尔卡奥斯等企业。

专业开设物联网工程布线、智能家居设备安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设备管理、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程序设计基础、Arduino应用、嵌入式操作系统、传感器技术、射频技术与无线通信、网络技术基础、物联网项目实战等主要核心课程。同时增设了服务类机器人搭建应用、无人机操控应用、无人机航拍等课程。

学校现有专业专任教师13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人,青岛职教名师1人,青岛市教学能手4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2人,青岛市优秀教师3人。

学校建有物联网创新实验室、物联网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实训室、智能家居体验中心、机器人创新应用实训室、无人机应用实训室、VR数字化研训室等6个主要实训室,实训设备总值400余万元,同时共享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等完备的实训基地,充分满足了学生学习和实训需求,保证了教学和实训任务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