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出国留学并拿到硕士录取通知书 高新职业学校毕业生做到了!

2021-05-11 17: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一好消息传回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故事的主角——青岛高新职业学校2016届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檀朝晖也成了师生口中的“红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中职毕业生顺利出国留学后,又拿到硕士录取通知书!近日,这一好消息传回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故事的主角——青岛高新职业学校2016届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檀朝晖也成了师生口中的“红人”。

从春季高考转向出国留学

檀朝晖目前在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研究生学院就读,学习人工智能专业。回到2013年夏天,他初到高新职业学校时,面对全新的环境和课程,只想努力学习,通过春季高考,进入高等学府深造,圆自己的大学梦。高二时,他看到一批批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学生来校访问、学习,一批批的同学从学校出国研学、留学时,他心生羡慕,也想到国外去学习,去开阔眼界。

2015年10月份,通过学校的国际交流平台,檀朝晖顺利来到了日本仓敷高等学校,开始了充实而忙碌的留学生涯。

大学四年坚持努力靠近梦想

初到日本时,对于语言基础较为薄弱的檀朝晖来说,突破语言大关是最紧迫的任务。他制定计划,从平假名、片假名、单词、语法,一步一步地攻坚克难,同时不断地找日本的同学、老师沟通与交流。经过一年多的语言学习和生活,他的日语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顺利通过了N2级日本语能力测试,考入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

在大学的四年里,檀朝晖一方面努力学习专业课,积极参加专业社团,随社团到各处参加比赛,在专业上努力钻研;另一方面利用各种机会不断加强语言学习,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比如学习中主动向老师、同学们请教、交流,既能答疑解惑又能提高语言能力;课余时间积极打工,主动创造和当地人接触交流的机会,既能提高语言能力、又能很快融入当地文化,还能赚得一些生活费,一举三得。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3月,檀朝晖收到了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

高新给予他梦想启航的力量

在檀朝晖眼中,高新职业学校是自己梦想的起点,回望走过的路,特别感谢学校搭建的国际交流平台,为自己提供了更顺畅、更多元化的成长空间。高中班主任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也成为他梦想启航的力量,“年轻,是我们最大的资本,因为我们有无限可能去描绘未来!”班主任老师的话,让他永远铭记。

“人生的选择,没有对错,只有适合。”在他看来,“有梦想就要去追求,只要执着于自己的梦想,努力向前冲,总有一天,会看到属于自己的彩虹。”这也是他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学校国际交流平台已惠及千名学生

檀朝晖只是通过学校国际交流平台走出国门的众多学子中的一人。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实施“一个平台,四个项目”工程,先后与德国、韩国、马来西亚、法国、日本、美国等国外高中及本科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与合作学校开展师生短期互访,境外实习、境外就业、留学等四个项目的合作,到目前为止已有近千名学生受益。

图:学校学生赴韩研学

图:学校学生赴日研学

图:韩国大邱工业高中来访

图:学校与美国合作办学

另一方面,青岛高新职业学校经市教育局审批具备接收外籍学生的资质,近年来接待过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几个国家短期体验留学或进行学历教育的学生近百人。学校致力于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师生,为师生提供更顺畅、更多元化的上升通道。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